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2017-12-20 23:00:07 作者:板凳哥 阅读:载入中…

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  我喜欢你,只是不敢说出口  ♥

  01

  快到中午的时候,阿财约我一起吃饭。我想阿财公司离我也不算远,大概是有事找我,就定了一家比较近的饭馆。果不其然,我们刚坐下点完菜,阿财就慢慢向我倾诉了他最近的烦心事

  他说他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同事姑娘,一天到晚无心工作,为自己的情愫担心

  我说喜欢是好事啊,你好容易又有了喜欢的人,喜欢就去追呗,怕个什么。他连连说不敢不敢。

  阿财在大学的时候,谈过一个女朋友,两个人分分合合三年,可以说是最好的时光都给了彼此,最后分手结局也算挺遗憾的。

  分手后的阿财,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清心寡欲,一心扑在学习和工作上,偶尔的朋友圈都是转发分享的工作相关文章,再也看不出什么感情的痕迹。

  这次又有人闯进了他的心,他却变成了一个怂包。让他进一步吧,他说不敢;让他放弃吧,他又心痒痒的。

  阿财说:“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这句话的感觉了。”

  喜欢上一个人之后,会怕自己配不上对方,怕自己的喜欢被对方发现之后拒绝,怕两个人变的尴尬做不成朋友,也怕自己不能好好谈一场恋爱

  02

  喜欢其实是件挺私人的事,一旦被那个人窥探到这个秘密,便有一种被人看光的感觉。

  记得高中时,有个巨蟹座的女生,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像个深井冰。

  不知道什么原因,班级前十名的她,对我们班倒数的一个学渣有意思。虽然不能说成绩决定一切吧,可是在那个看分数的大环境下,她成绩优秀人缘很好长得也很漂亮,却总在喜欢的那个人面前抬不起头。

  她借给那个男生抄作业,如果自己做错了题连累他也错,她就自责到不行。怕自己一点做不好,对方就讨厌自己了。

  她怕自己喜欢他的事被他知道,于是总是很土豪地把零食分给周围一大圈人,然后装作顺其自然给他一份小很多的。

  他主动跟她讲话的时候,她总是低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他偶尔开句玩笑说她丑,她当真能偷偷哭一天。

  看到那个男生跟别的女生多说句话,她就能难过一天,费尽周折找人打听他们聊的都是什么。

  在朋友眼中,甚至不能理解她这种精神紧张状态。其实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单纯地喜欢一个人这件事,真的是时时刻提心吊胆的。

  03

  后来的我们长大了,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害怕。

  这种害怕不再是因为懵懂单纯,而是懂了更多之后,害怕自己受伤,也害怕伤害到别人。

  就像阿财那样,明明对那个女孩有感觉,可还是会因为之前受过伤而踟躇不前。

  是害怕得不到呢还是害怕会失去?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遇见喜欢的人对他而言,一定弥足珍贵。越珍贵东西越不敢触碰,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我们都渴望遇见一个合适的人,可是合适的人长什么样,谁也不知道。我们害怕的,大概就是怕喜欢你然后跟你相处之后,发现你并不是自己理想样子

  其实爱情也许本就不需要太多顾虑吧,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勇气,也许简单得多。

  真希望你喜欢一个人时的勇敢,能够战胜你的害怕。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最害怕什么

  真爱粉打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