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之初,性本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之初,性本善

2017-12-21 18:25:5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行道的拐角处,一个瘸腿的残疾人坐在地上乞讨。他的衣服不仅脏兮兮的,而且还破烂不堪,连同摆在面前乞讨的碗子,也缺了一个角。

  一对母女从远处走来,母亲穿着一件粉色大衣,蹬着一双及膝的白色长靴,漂亮时尚女儿穿着红色的连衣裙,一蹦一跳,样子煞是可爱

人之初,性本善

  走到乞丐身边时,母亲拉着女儿有意识加快步伐,但女儿不仅不跟上,反而放慢脚步,甚至站住不动了,任凭妈妈怎么拉,她都不挪脚步,眼睛紧紧地瞪着乞丐乞讨的碗。母亲有点生气了,大声吼了她一声:“还不快走。”

  女儿扬起头,看着妈妈的脸,跟妈妈说:“妈妈,他好可伶,给他点钱吧。”

  乞丐也开口说:“行行好,给一点吧,好人有好报。”

  母亲看着女儿,嘴里骂着她:“你怎么这么多事。”

  女儿不回应,看着母亲,眼睛很是执着,一点也没有移步的样子。

  母亲瞪了女儿一会儿,没办法,掏出钱包,在里面找了一下,找出一张陈旧的一元零钞,随手丢到地上。

  这一张一元的钞票跟乞丐乞讨的碗还有一小段距离,跟乞丐更有点远。不过,乞丐见了,还是赶紧挪动身子。

  女儿这时挣脱母亲牵着的手,跑上前,捡起这一张一元钞票,弯下腰,慢慢放到乞丐乞讨的破碗里。

  乞丐连连道谢,直夸女儿“好孩子”。

  女儿脸上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母亲却有点生气,当女儿伸手去拉她的手时,她有点不情愿,对着女儿说:“你愿意走了。”

  女儿高兴地点了点头。

  看着她们母女的背影,回味她们刚才的行动,忽然想起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

  多可爱孩子呀,但愿,经年之后,她不会变成***妈那个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之初,性本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