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条朋友圈仅对你可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条朋友圈仅对你可见

2017-12-21 21:30:27 作者:小懒君 阅读:载入中…

这条朋友圈仅对你可见

  文= 小懒君 |  图 = 部分来自网络

  你还记得喜欢个人是什么感觉吗?突然怦然心动,是上瘾般的魂不守舍,或者哪怕是听到他的名字都感觉世界充满了阳光。你明明知道他朋友圈有几千好友,却很想发一条朋友圈来吸引他的注意。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瞬间,可能我们发的朋友圈没有分组,但所有人的回复都可以忽略,只要他可以回应。

  在我们发一条朋友圈之前,你还记得你都做了什么准备吗?

  大概是从一张自拍开始,突然一瞬间自己开始变成了一位十足的“斜杠青年”,开始化身成一名化妆师,化出小仙女一样的妆容,当然还要化身成一名造型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衣服和配饰,让自己看起来很有心但又很随意。后来,我们又变成了一名打光师,找到合适的光源或者找一些小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让自己看起来处在绝佳的状态,然后拍出了一系列美美的照片。接下来,我们又化身成了设计师,打开手机里满屏幕的修图APP,开始把自己修成最满意的样子

  最后,我开始陷入了托腮沉思,想想朋友圈的文字到底写一些什么,才能让他在刷朋友圈的时候注意到我。当然,这段文字最好不要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想让我的朋友们都感觉这是自己不经意间的吐槽,但我却希望只有他知道我到底表达的是什么。

  我找了最近读过的所有金句,到底那一句符合此时此刻心情,但往往没有什么语言可以让我感到感同身受的,所以我又开始自己写。我退出朋友圈,看看他最近发的内容,想偶尔写下的关键词可以默默地轻轻地cue到他。

  照片100分,文字100分,时间100分,他,100分,发布。

  但有的时候,我可能不会发自己的自拍,可能总觉得自己不够好,但总想和他找到一些话题,所以可能会分享一篇文章,一首歌,寄希望于他能明白,哪怕他在刷朋友圈的时候,能多瞥见我一眼,或者点进我的朋友圈,其实之前的朋友圈也都是仅对他可见。

  哦不了不了,还是不要了,如果他发现了这么多,多难为情。大概是某种紧张感,让你既希望他能解读你在字里行间隐藏的爱意,又不要那么快得猜出来,这样刚刚好。

  在发布出去的那一分钟,像过了一整天,时间仿佛无端地被拉得很长,我侧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上发出的光,听到的全是心跳声。然后手机屏幕上出现了红点,不断跳动的数字告诉我有越来越多的人给我们发来了点赞和评论,可是你知道吗?成百上千人的留言,都不如他的一个赞。

  可能我们等了一整晚,却等不到他的一丝回应,这让我感到惶恐不安。可能是他太忙了吧,或者是他去玩游戏去了吧,或者是他在加班?于是打开相册去翻看之前我们在一起的那些照片,看他傻笑的样子,我也在屏幕前傻笑,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幻想他回复我的情景,我甚至还脑补了我到底该如何去回应。

  女生仿佛有着强大的脑回路,可能我们脑子里早已想象出了一整部《甄嬛传》,可能后来发现,我们走错了片场,其实是《戏精的诞生》。

  可能无论我们怎样努力,在他的面前都是徒劳,但我们还是看到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还是老样子,我看着看着就笑了,写了一句评论,写了很长,觉得不太好删掉了,再写,再删掉。后来实在不知道评论一些什么比较好,就只好写了一句“哈哈哈”。忐忑地关掉微信,却分分钟想打开,朋友圈如果有新的消息提醒,我会第一时间点开看是不是他。如果他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复我,我就把刚才那句评论删掉,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我不喜欢你,我没有故事

  我发现我们越长大,就开始变得越复杂,很多情绪也都想着反着表达。小的时候,难过可以直接哭,想念可以去拥抱,原谅可以说我们还是好朋友,但长大后,难过时会失眠,会醉,会不停地买买买,但是,眼泪、酒精、钱都只能麻痹短暂痛苦,我们相信总会有一个人出现,甘愿同我们一起颠沛流离。但无论怎样,我们都学不会直接,总是喜欢拐弯抹角地去表达。

  我们好像不会说“我想你”,而是“你在干嘛?

  我们好像不会说“我想跟你聊天”,而是话说一半,等着对方说“然后呢?

  我们好像不会说“我想跟你约会”,而是“我可以请你看电影吗?

  我们好像不会说“我喜欢”,而是走路时悄悄牵一下对方的手。

  就好像我发了这条仅对你可见的朋友圈,你知道吗?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回应,因为你的一个赞,就像对我说晚安。

   

  你没有一个只想发朋友圈给TA看的人?

  评论区期待你的故事

  点击菜单栏「懒君陪伴」

  就可以获取「背景音乐

  小懒君的更多动态

  请在新浪微博关注

  @小懒君

  回复关键词「进群

  加入小懒君的交流群

  也欢迎添加小懒君的王者荣耀

  搜索“我不是小懒君”一起开黑

  (带带我吧求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