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的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的理想

2017-12-23 03:53: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的理想

  我的老领导李有智今年五十三岁,是我们这个军工国企中的一名中层领导,按照企业政策,今年的他该退居二线,企业会给他一个“主任管理师”的虚衔。接下来的七八年里,他都会拿着丰厚的工资,混着清闲的日子,直到60岁退休。这是我们这个国企多年的规矩。也许你会艳羡他们的待遇,但不得不说,这是他们年轻时拼命工作挣下的待遇。现如今到了年龄,企业安排他们休息休息,享享清福,大家也无可厚非

  而我的领导李有智有着不可征服的精神,他那孤独灵魂里包含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奇思妙想,促使他去寻找那激发他想象力的陌生环境。一个五十三岁年纪的,在大多数男人已陷入舒适生活的窠臼之中的年龄,他却准备启程去寻找新的世界。他调研了民营企业,了解了他们灵活而迅猛的发展优势,醉心于自动化改良传统军工的探索,在海外重新寻在到一块自动化生产乳化民品炸药生产基地。

  当远轮启航,这个不按常规开始享受生活的人,看着这块生他养他五十多年的土地消失在视线外,看见海上刮着强烈的风,海面雨雾蒙蒙,白浪滔滔,他长久地注视着逐渐消失的中国海岸。命中注定他将很长时间看不到这块土地。在他的姿态中有某种英勇的气概,他的灵魂中有某种大无畏的精神,突出了人类不可征服的精神。他就像一个生物学家,要根据一块骨头不仅要重新构造出一个已灭绝的动物的外观,还要推出这种生物的习性。他要去探索传统生产到自动化生产的解放生产力之路,去重新学习,再历成长,去履行“活到老学到老”的座右铭。

  对于我这个计划在四十五岁就想提前退休,准备启动养老模式的人来说,李有智无疑是给我竖起了一块丰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发现自己对钱的敏感度越来越差,因为钱肯定会越攒越多;钱攒越多,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学习和探索的欲望越来越少,而对持续学习与提高的敏感度也越来越低。人到中年,依然致力于持续学习与提高,才是我们人到中年时的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到中年的理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