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能熬过深夜的黑暗,随时带上自己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能熬过深夜的黑暗,随时带上自己的阳光

2017-12-23 01:30:35 作者:小椰子 阅读:载入中…

愿你能熬过深夜的黑暗,随时带上自己的阳光

  01

关于反思

  小椰子:面对信息过载,获取信息是为了更好的进步。它是手段,不是目的。所以尽量避免本末倒置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的时间精力也是极其有限的,为什么不用在更加重要、更加有价值事物上面?

  小椰子: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总是试图使自己满足他人的期望,长此以往,也就越发敏感,渐渐失去了自我。

  一个人价值并不取决于某个人对你的看法,所以没有必要为了某个人而委屈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或不敢做想做的事。实质上,你的价值来自于你所取得的成就,而并非是你这个人本身。

  小椰子:2017年已快画上句号,现在请你闭上眼睛,回想一下你年初设定的目标完成了多少?都已经完成了?还是仅仅完成一两个?

  设定目标时,要注意将目标数字化、清晰化、视觉化、期限化。因为越是清晰的目标越容易实现。

  02

关于学习

  小椰子:亨利·戴维·梭罗说:最令人鼓舞的事实莫过于人类确实能有能力主动努力,以提升生命价值。

  通过学习,可以让好习惯影响到我们的方方面面,让自己实现全方位的成长

  小椰子:制定目标看似一件简单事情,每个人都有过制定目标的经历,但是如果想让目标更明确化、可量化、可达成,试试看学习并掌握SMART原则吧。

  小椰子:苏轼有一句话: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世人所谓的好运气,不过是不为人知的努力,持之以恒,厚积才会薄发。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This is us》里有一句台词:有时候生活会塞给你一颗酸柠檬,而你需要学会将它制成柠檬水。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即使这样,愿你能熬过深夜的黑暗,随时带上自己的阳光

  小椰子:阅读,是一辈子的事,世上任何事业成功,仿佛都不如阅读的成功来得缓慢。

  但是读得多了,你的人生会变得饱满起来,会更充实,你的判断能力、价值取向会变得清晰与完整。

  小椰子:哲学家康德曾经说过:“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丹尼斯·韦特利也在《成功心理学:发现工作和生活的意义》中提出:所有成功人士都依靠自我约束。

  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才能过上真正自由的人生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欢乐颂》里有一句台词:“常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长短。”

  毕竟,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你怎么看?

  打卡有礼

  今天,读友少一、C60已打卡超过50天,恭喜少一、C60获赠《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