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暗背后有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暗背后有阳光

2016-07-16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黑暗背后有阳光

  初到北注小学,对这里的环境都不甚适应,甚至认为这是一场灾难。经过几天咬牙忍耐坚持,发现了环境和习惯对人的塑造力量。不把自己逼一把,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水土困扰

  自然条件上,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徐闻县北注村异常闷热,不喜雨的我总期盼天空多几片云朵,然而北注的天空是亮晴的。北注的水也显示出其特质,淋洗在手上有种莫名的滑腻感。

  交通不便

  北注小学位于北注村,环境闭塞,我们只能借来校长的摩托车,全队队员每天的菜必须从五公里以外的迈陈镇购回,生活用品,快递等都只能依靠后勤组组员帮忙携带。

  环境艰苦

  生活条件上,北注小学没有宿舍和床铺提供,我们就将就借用了一件教室,打扫了卫生,铺上席子草草地睡下了,这里蚊虫多,没有可以悬挂蚊帐的条件,与蚊虫共眠的窘境也是持续了几天,这也锻炼了我不再畏惧蚊虫的心理适应能力

  分工明确

  在具体分工上,各个小组都肩负着不同的责任,面临着不同的压力,各有各的难处。支教组活跃在学生行列当中,充当着为人师的形象,在抓紧备课,热情组织课堂之余,还要陪孩子们谈心,踢毽子,打乒乓。他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几天下来,声音嘶哑仍深感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敢有所懈怠。他们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是孩子们的榜样,为孩子们带来了走出乡村,奔向城市的希望。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勤组,管理着整队队员的生活,从理财,烧柴煮饭,储备药物,到清洁卫生等,事无具细都了如指掌。他们载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出发,手攥购物清单,最后满载而归。在烈日暴晒下露天掌厨,只为看到队员们尝到饭菜时露出的惠心微笑。他们每晚绞尽脑汁斟酌既经济实惠,又清热解暑的菜谱,却是最后一个吃上饭菜的沉默角色。

  安保组以保卫队员生命财产为己任,校门钥匙从不离手如待至宝,在漫漫长夜里陪伴他们的是群星璀璨的夜空和直刺黑暗的手电筒。

  最后谈谈宣传组的日常吧,他们手按快门,敲打键盘,编辑图片,整理视频,海量投稿,他们终日坐守狭窄而且闷热得像蒸笼的办公室里,视线从未移开电脑屏幕,失去了与孩子们休闲娱乐的美好时光。他们以照片为镜,以心得为证,跟拍每个队员的下乡瞬间,保存每个队员的青春纪念。

  在三下乡的几天日子里,也许每个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每个队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奋斗着,只为不辜负机会难得的三下乡,只为在集体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们曾经也许娇嫩易折,但三下乡几天的打磨让他们学会坚守,学会忍让,学会奉献,他们忍痛微笑,表现出来的是东方喷薄的力量。

  我坚信,十天的三下乡生活会让小太阳社会实践队的他们羽翼丰满,走出黑暗,遇见光芒。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吴子云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暗背后有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