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唐僧”看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从“唐僧”看机会

2017-03-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唐僧”看机会

  从“唐僧”看机会

  刘凌林

  看到过这样一则资料:《西游记》剧中饰演唐僧的有三位演员:汪粤、徐少华、迟重瑞。

  汪粤饰演了三集的唐僧后离开了剧组。按汪粤的说法,他是三个饰演唐僧的演员中最有机会从头演到尾但却没有演到尾的一个。那时他刚刚从学院毕业,他的导师教导他要多树立人物形象。他听从了教诲,饰演了三集的唐僧就迫不及待地去饰演另一个角色。言语中汪粤流露出些许遗憾和悔意。

  徐少华饰演了十一集的唐僧,因考上大学而离开剧组。据他讲那时上大学是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迟重瑞是最没有机会饰演唐僧但也是因饰演唐僧最有名气的演员。机会非常偶然,那天他刚刚演完一部戏回单位领薪水。在昏暗的走廊里他走着,忽然一扇门打开了,《西游记》剧组的导演杨洁走出来,当时杨洁正在因为徐少华离开剧组而心烦。迟重瑞与杨洁擦肩而过,杨洁突然说:你想不想演唐僧。就是这样的一句话把迟重瑞推向了个人事业的巅峰。迟重瑞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演完该他演的角色,没有其他的美好想法,但他却获得了观众最热情的回报。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苏格拉底说过:“最有希望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看来真是!

  成功的秘诀,是随时准备把握时机。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一个明智的人总是善于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唐僧”看机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