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嘴边的红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嘴边的红薯

2017-12-24 21:30: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嘴边的红薯

  到嘴边的红薯

  文/赵元波

  一大早,猪妈妈就出门到山上去了,她要寻找孩子们喜欢吃的食物红薯。明天,孩子们就要各奔东西去寻找自己的生活了,这是猪妈妈给孩子们准备的最后一顿饭了。

  忙碌了一个早上,猪妈妈挎着一篮子红薯回到了家,猪娃们见了自己爱吃的红薯直流口水,就像已经吃到了红薯一样一阵欢腾,掀开篮子上就要拿红薯吃。

  “且慢,孩子们。”猪妈妈一脸严肃地说,“这是你们跟妈妈吃的最后一顿饭了,妈妈可要考考你们哟!看看你们能不能自己找到吃的。”眼看着到嘴边就要能吃到的红薯,一听妈妈的这番话,猪娃们虽然有点失望,却一点怨言也没有,妈妈也是为它们好嘛!

  猪妈妈于是就把红薯分别藏到了不同地方。孩子们一阵忙乱之后一无所获,可猪妈妈呢,守口如瓶,一点线索也不肯透露,再一次失望的孩子们,凭借着平时妈妈交给它们需找食物的技巧仔细搜寻,这里闻闻,那里嗅嗅,一番艰辛努力后,孩子们都找到了红薯,填饱了肚子

  见孩子们找到了红薯,猪妈妈心里很欣慰,她很放心,孩子们能独立生活了,她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孩子们知道:能够真正引领人们成功的,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所具有的那种忍受失望的能力,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耐力就显得特别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到嘴边的红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