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悬崖上的平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悬崖上的平台

2017-12-25 15:50: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冬日的阳光有点和煦,我和趁着大好晴天去南山活动活动筋骨。南山上的景点很多,我独爱悬崖边的小平台。

  平台不大,约一米宽,两米三长度。几十年了,从童年开始我就喜欢登在上面,或远眺,或俯临。孩童的时候爷爷常常带着我去平台,他扛着一张大阔凳,愣是披荆斩棘携着我登上崖,把大阔凳摆放上平台,爷儿俩躺在上面,看着夕阳下沉,伴着云海变红,在壮观的天幕下,奔放着对远方浩荡宇宙的豪情。

悬崖上的平台

  天黑了,山上野兽吼叫,我不敢再下山,就依偎在爷爷的怀里数星星。流星划过,爷爷告诉我,人的生命在宇宙变化中是极其微渺的一瞬。爷爷的嗓音浑厚,指着不同方向,让我认识了北斗、小熊等不同的星系。

  夏夜的山风微凉,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爷爷那富有质感的呼噜声隐隐约约进入我的梦中,醒来的时候,天空微微泛出点点晨光,爷爷一手扛着大阔凳,一手牵着我沿着盘山小路在荆棘与枝叶间穿行,虽然有点艰难,但是每到一处开阔的地方,爷爷都会驻足观赏,带着我对着旭日高呼。

  岁月悠悠,几十年后的今天,爷爷离开我20多年了,但是登上悬崖赏景依然是我生命中的最有意义的活动。 登上悬崖,忽然之间有点害怕,一方面由于物是人非,不见大阔凳,只见青苔满满,于是我心情忧郁也满满的。小心翼翼地登上平台,俯视下面,只见淡淡的云朵间,摇曳着一只风筝。风筝的样子是一个大信封,上面的字依稀可见

  我仔细地辨认字迹,但是没办法组合成一段有意义文字,只是觉得脚下的青苔有点滑动。为了安全,我蹑手蹑脚地移动着走离。

  悬崖下的平台,渐渐地消失于我的视野,不知道哪一天,它将消失于我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悬崖上的平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