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地恋投奔,可能是一个陷阱! by林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异地恋投奔,可能是一个陷阱! by林孑

2017-12-25 21:00:25 作者:林孑 阅读:载入中…

异地恋投奔,可能是一个陷阱! by林孑

  虾米:

  我们复合之后男朋友在我的城市待了几个月。但前段时间他又回老家工作了,并表示可能不打算回来发展,还在纠结中。复合的时候我们复合的前提是他在我这边发展。但是突然变卦。还希望我过去他那里。如果知道是这样的话前面我是绝对不会复合的。现在他问我愿不愿意过去,我说不愿意。他听了之后这几天变得很冷淡。我该怎么做,或者是说怎么来去和他沟通。

  林子答:

  很多时候,复合不复合的都是表面的词汇,都是口头上说的东西。而口头上说的东西,随时都在变。有可能这一刻复合了,下一刻又分手了。

  其实你真正应该关注到的是两个人关系实质是怎么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就像有些男女关系,名义上大家是情侣,或者名义上大家复合了,但两个人的关系其实并不好,那关系的实质就是不好,大家名义上是什么关系都是浮云。

  而有些男女关系,他们可能不是情侣,也不是情人,但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到处各种去玩,经常微信聊天到深夜2点。那么,这样的关系,实质就是好的关系,不管两个人表面的关系到底是在暧昧还是普通朋友

  就你们的关系而言,复合了又怎样,不复合又怎样,其实都不重要的。

  表面上来看,决定你们关系复合与否的关键是谁去谁的城市。

  但其实这只是一部分,真正重要的是,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好不好。

  我很怀疑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并不好,然后谁去谁的城市只是分手的最后一击。

  现在的情况很明朗,他希望你可以去他的城市。他表示你去他的城市,你们两个人的关系还有的谈。

  你问怎么去跟他沟通?

  沟通什么?

  说服他来你的城市吗?

  不好意思,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他已经下了决定留在自己的城市了,你是改变不了的。

  也许最后的最后,你会因为舍不得失去他,而被迫妥协,去到他的城市。

  你觉得你答应了他的要求,你做了这么大牺牲,他应该满意了吧,他应该更加对你好了吧,你们的关系又会慢慢好起来了吧。

  哈哈。

  如果你这样想,就又是太年轻了。

  因为你忽略了一件事——异地恋投奔这个行为,会加深你的托付心态

  也就是说,你本来对他是有一些托付心态的。当你去到他的城市,你去投奔他以后,你对他的托付心态会成倍的增加。

  你托付心态变重了以后,他慢慢就承受不了,他会说他累了,你们最终还是会分手。

  那个时候,远在异地他乡的你,无依无靠,男朋友又要跟你分手,那可真是很惨。

  不要觉得林子在吓你,哈哈,我从来都是在描述客观事实

  所以,你现在是两难的局面——你不去投奔他,你坚持自我,那你们现在就会分手;你去投奔他,弄不好将来也会分手。

  真的很难。

  这个时候你就会明白,很多问题不是你想解决就能解决的。

  很多问题本身就是无法解决的。

  那么,异地恋投奔,为什么会加深托付心态?

  两点原因

  1)无依无靠的你,只能依赖他。

  到了他的城市,你不认识一个人,除了他。说实在的,你来到这个城市,就是为了来投奔他。

  所以,生活中,工作中,你遇到各种问题,不管是大事小事,你都只能去找他。

  因为你在这个城市无依无靠,人生地不熟,你只能找他。

  那么,时间长了,男人就会烦。

  比如,生活中,如果你家洗衣机坏了,或者卫生间漏水了,家里停电了,你去找他,请他帮忙,这还情有可原。但很多女生是,不论大事小事都会去找他。

  什么电视遥控器没电了,因为是纽扣电池你不会换,你去找他。一个桌子抽屉因为年久失修,你打不开,但抽屉里有你的身份证,没办法,你找他。

  你懂我的意思吗?

  在他看来,你有什么困难要解决,找他可以。

  但是你各种大事小事都找他的话,他就受不了了。

  他毕竟也有他的工作,他也要休息,你各种乱七八糟的事都找他,时间长了,你就会觉得很烦。

  他就会觉得你这个女生的独立性怎么这么差,这么点小事自己都解决不了,都要找他,都要来烦他。

  所以,这种无依无靠,只能找他的模式,会加深你的托付心态。

  2)异地恋投奔,你的心态就变了。

  你离开你的城市,离开你的父母,离开你的同学朋友,跟着他不远千里来到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打工生活。

  你的潜意识就会认为,你这是为了他付出了,你为了他牺牲了,所以你认为他应该记住你的这些付出和牺牲。因为你的这些付出和牺牲,他应该更加对你好。

  那么,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他没有更加对你好,或者他稍微对你怠慢了,你就会不高兴,你就会闹情绪,你就会积累怨念。

  怨念积累多了,以后各种大吵小吵就是少不了的。

  所有这些,都是在说明异地恋投奔在加深你的托付心态。

  那么,如果你一定要异地恋投奔,那怎样才能避免这些问题呢?

  首先,如果你面临异地恋投奔的问题,你就不能认为你自己牺牲了什么,付出了什么。

  你去他的城市,你是为了你们两个人的感情,你是为了你们两个人的将来,你是为了你自己,为了你自己的幸福。所以,你不完全是为了他,他其实也没欠你多少。

  另外,到了他的城市以后,你也不能一心就依赖他。

  你必须建立起你在这个城市的生活,好好的工作,好好地认识新的朋友,好好地给自己培养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没事可以自己玩。这样你就可以不那么依赖他。

  其实,你不依赖他,他也会感觉轻松许多,你们的关系也会好很多。

  也许只有这样,你们的关系,才有可能修成正果。晚上纠结睡不着觉?那就把你的问题丢给林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