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剪过短发 爱过人渣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剪过短发 爱过人渣 "

2017-12-25 21:46:19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 剪过短发 爱过人渣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7.12.25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感情事情,不会因为你对他多好他就要多喜欢你,所以有的时候只需要几个细微的动作你就能够瞧见所有。

  我们没有必要为了不在乎你的人坚持太久,这个时代的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你不喜欢我了,那么我自然放手了,撤得干净利落,谁也别念着曾经的那点好。”

  1.

  今天是圣诞节,即使是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好像分手也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似乎每个人爱情都没有那么顺利,能够遇见一个人就过一辈子。大多数的爱情,过了热恋期就会进入瓶颈期,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个人并不是你想要一辈子的人,所以一拍两散。

  很多人在分手之后,也会用各式各样的形式麻痹自己,让自己忘掉过去:比如扔掉所有与他有关的物品,在家里疯狂喝酒不知道白天或黑夜,把留了多年的长发突然剪短。

  好像每一种方式都是向上一段恋情做一次告别,可是往往这种仪式感的事情做完之后又有几个人可以真的忘记呢?绝大多数人还会因为一首歌一场电影一个地点想起以前,然后再次被汹涌而来的眼泪给淹没。

  昨天圣诞前夜,闺蜜突然给我狂发消息说自己分手了,我当时正在吃饭没有仔细看,后来给她回电话去的时候,她已经玩嗨了。

  她在我家床上又哭又笑,第二天醒来,她因为头疼宿醉,长发也乱成一团,她扯了半天也扯不开,直接问我要了把剪刀将头发剪掉了。

  但是她的手艺不好,剪的像是狗啃的一样。后来今天我又陪她出门去做了头发,折腾了一上午,整出来一个又酷又帅的发型。

  她看起来很高兴地说:“突然间觉得自己变好看了。之前头发那么长,夏天都快要热死了,现在终于不用受这个罪了。”

  以前我总调侃她,头发不舍得剪难不成要留长了卖钱,她也总是哭笑不得。其实哪有不怕热的,只不过她心里的那个人喜欢长发罢了。

  但是啊,头发落地的一刹那,与那个人的回忆就哐的一声倒地,虽然我知道头发还会长长,但是那个人却再也不会回来了。

  是啊,不会回来了。

  2.

  初恋之前跟我聊天说他要搬家了,翻出来了我当时写给他的信,字体稚嫩,语气青涩,当时的自己对爱情是那么天真又毫无怀疑,对他自然是百分百相信,有着非同一般的占有欲,同时也想过要和他结婚

  我们聊起当时他说,这么久过去了,我还是觉得对你有所亏欠。

  屏幕这头的我突然间笑了笑,我说,感情嘛,不就是你情我愿,现在你不情我不愿的,干嘛还要纠结。

  其实关于初恋,当初是我主动追的他,从朋友情侣之间的改变让我们适应了很久,因为异地恋,我经常会给他写信,说我对这段感情想法对他的深爱,还记得那时候用的不是智能手机微信也没有流行起来,所以我跟他的一切都包含在短信当中。

  三百多条短信是我手机最大的存储量了,每次被提醒手机内存不足的时候,清理过垃圾好几次都不舍得删一条和他的短信,后来实在没办法就把一些存了很久的自拍,挑一挑删掉。

  可就算是这样,这段爱情还是夭折了,它躲过了老师的严逼厉问,躲过了家长的多次突袭,却没有躲过他在大学里留在身边的她。

  我还记得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在哭,晚上10点多就躺在床上,早晨5点多就醒,我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将那段回忆彻底埋进土里。

  也许长大后我们总能云淡风轻的说出当时撕心裂肺的事,不是忘记了,也不是有多善良,而是学会了丢掉伤害过自己的人和事。

  每个人都想对爱情全心付出,想得到一个能同等回应的人,可是这是何其难的事。你也知道,爱情不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时候豆子会长腿自己跑了,有时候还会在不经意间被其他人偷走。

  3.

  相信很多人都爱过渣男,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其实他并没有那么难忘,只是那些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情,犹如一根羽毛在心里不断抓挠,每想他一次,就会牵动全身的细胞去分泌悲伤痛苦和折磨。

  蔡康永说过这样一句话

  恋爱脱口而出的诺言,都是真心的,如同季节到时,树梢结成的果实那么真。只是你也知道,果实从离树的那一瞬,就开始快速地迈向过期,若没能及时吃掉,再怎么香的果,都会变得腐坏难闻。

  所以啊,恋爱中的诺言,到后来常常会令我们难受,这并不是因为它们当初多么虚假,而是它们随着时间悄悄过期了。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它的保质期,其实爱情也是一样。

  爱情熄灭之后,你最需要做的就是放下它,做不到干净利落,就别磨磨唧唧了,谁没剪过短发,谁又没爱过人渣呢,不是吗?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kekkeke01(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