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和你最后的关系 就是没关系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和你最后的关系 就是没关系 "

2017-12-24 00:45:13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我和你最后的关系 就是没关系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224 | No.239

  今晚守夜人:周日 

  故事主人公:林涛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舒小曼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三十九个故事

  据说每个有梦想的人都会遇到生命里那道引领自己前进的光,就像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辰。

  那么,林涛的那道光,大概就是安妮吧。

  林涛在大三的时候加入了学校的志愿者团队,而安妮则是团队里的组织者。

  那时候的林涛是个不折不扣的“学渣”,不爱学习,整天无所事事。他也挺坦白,如果不是因为志愿活动可以加素拓分,真的宁可把时间花在游戏上,也不愿意参加那些在他眼里特别无聊的志愿活动。

  可后来,他却被安妮满腔的热血和正能量所感染了。

  Chapter 1.

  那个学期的活动内容是去附近城中村的一所初中学校义教。在林涛有限的认知里,那不过就是陪小学生做做作业玩玩游戏的活儿,可安妮却不这么认为。

  她向团队里的每个成员了解了各自擅长的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等等,都可以选。林涛没有擅长的,反复斟酌,最后硬着头皮选了英语。接着,安妮给他指派了那个学期的任务——教小朋友英语口语。

  这就太让林涛感到为难了,他的英语口语基本停留在基础对话的水平上,实在没法儿教小朋友,于是他打了退堂鼓,跑去和安妮请辞。

  但结果事与愿违,安妮没有同意,反而主动提出要当林涛的口语陪练,她很快就从图书馆找来了一本训练口语的书,又在网上下载了一些音频资料,然后每天晚上和林涛约时间,一起练口语。

  林涛很讶异,这个女生竟有这么强的行动力。安妮说英语的声音特别好听,字正腔圆的美式发音,音色清亮,语气绵软而温柔。林涛心里觉得,和她一起练习口语的每个晚上,都是轻松愉悦的。

  Chapter 2.

  林涛的口语水平得到了提高。很快,他终于要踏上那一方讲台了。安妮是整场义教活动的统筹,忙碌地奔波在各个教室之间,但她还是不忘在林涛上讲台之前,给他加油鼓劲。而且,在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林涛突然发现,安妮悄悄地走了进来,在教室的最后面找了个空座位坐下。

  安妮留意到林涛发现了自己,于是朝林涛微笑地点了点头,那一刻的表情,对于林涛而言,像是一颗定心丸,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让他的心瞬间踏实了下来。

  那节课林涛完成得挺顺利,那晚他还收到了安妮给他的消息:“今天的课上得真棒!”那一刻,林涛攥着手机,把那则简单的短信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好像心里有一束烟花,砰地一下炸开了。

  有了这个成功的开始,林涛好像不再害怕义教课程了,并且也越干越起劲。他还主动请缨策划义教活动,从旁协助安妮,写策划案,联系场地,组织队员,干得不亦乐乎。而两人合作多了,也成了团队里最有默契的搭档。

  接触的机会多了,林涛就自然慢慢了解到她更多方面信息。她成绩优异,连续两年都拿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她兴趣广泛,写作钢琴阅读运动一样不在话下;她口语那么好,是因为在准备出国留学。

  和她交流的时候,她总是落落大方,从不掩饰她的优秀。她总是有说不完的奇思妙想,说话的时候不自觉地眨巴着一双爱笑的眼睛,忽闪忽闪的,让人看得着迷。

  林涛在心里对她产生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他知道,那种感觉,是欣赏,是钦佩,也是喜欢

  Chapter 3.

  林涛还知道,安妮除了要兼顾学习和志愿团队的工作以外,还是一个业余撰稿人,几乎每周都要给期刊供稿。

  他讶异于安妮的时间管理能力每时每刻都能保持一副精力充沛的模样,小小的身体里似乎藏着用不完的能量,就像一枚小太阳,一直持续不断地在发光发热。

  为了向她靠近,能早日和她并肩,林涛这个“学渣”也开始为自己设立了目标——要在大学毕业前发展一门兴趣爱好,并且努力让其成为特长。

  他鼓起勇气把这个“鸿鹄之志”告诉了安妮,安妮不但没有笑他,反而认真地站在林涛的角度给他提建议:“我看过上次你写的策划案,文笔不错,或许可以从写作入手。”

  于是,他照着安妮给自己开的书单,从图书馆找来了一摞书,开始认真学习写文章,而安妮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他文章的第一个读者。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和林涛交流文章里的故事,俩人有时候一聊就是一个晚上。

  林涛想答谢安妮的用心,于是请她吃了顿饭。那顿饭,林涛吃得既开心又不开心。开心的是,安妮说他真的比以前优秀了许多。不开心的是,安妮告诉林涛,她拿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要先过去读一年语言,很快就要走了。

  林涛听了,怔了一下,然后强颜欢笑和她说恭喜,努力地掩饰着自己眼里的暗淡和难过

  

  Chapter 4.

  很快,安妮就着手准备出国了,林涛精心挑选了一本书送给她,当作告别礼物。他本想在扉页写几句话,可提笔好几次,终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塞林格说:爱是想要触碰却收回手。但是,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林涛始终后悔自己没有和她表白过。

  喜欢上一个人,居然连勇气都不够用。

  但是,安妮离开以后,林涛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难过,那时候的生活已经变得充实而忙碌,学习、阅读、写稿、参加招聘会等等,不亦乐乎。而他自己,也似乎更加成熟了一些。

  只是还是会常常想念安妮,想念那些一起工作、一起聊天的日子,想念她的一颦一笑

  那就像一个不够圆满却足够美好遗憾。尽管无关爱情,但林涛始终在心里感恩,大概有些人出现的意义,不是去拥有,而是照亮了自己的一段路。 

  本期歌曲 ▼

  林俊杰-小瓶子

  往期精选 ▼

  拉黑吧        

  是我把你弄丢了 

  从别人那儿听说 你不爱我了 

  私人微信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