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千元征文:结婚十九年后,他说他找到了真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千元征文:结婚十九年后,他说他找到了真爱

2022-04-19 03:03:23 作者:二十二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此刻”千元征文:结婚十九年后,他说他找到了真爱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写在文前千元重奖征文以来,收到稿件几十篇了,千奇百怪,嘛样的都有。有的只是三五句话就发过来了,有的长篇大论各种华彩词章,就是和主题不沾边。征文征文,征的是文章,作为一篇文章,首先得有题目,其次得有情节,最后得有最基本的长度——最少也得一千字左右。这些基本元素都符合后,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原创首发。无论是千元重奖征文还是其他情感自述投稿,都得是原创首发(投稿邮箱416855592@qq.com)

  目前收到的几十篇稿子,基本都没有题目,已经推出的四期,都是我给取的题目。

  今天推送这篇算是很不错的了,真实有力,情节丰满,叙述流畅,表达到位,大家要想投稿,得写出点东西来,否则,真是连刊登的机会都没有。至于那些杜撰“此刻”的文章,投都不要投了。枣姐征文要的就是真实生活的实录,真实是最起码的底线。一看就是编的东西,怎么可能采用。

  看了好几期征文了,有读者茫然怎么投稿,来,点开《大枣号征文:此刻(奖金1000元),枣姐的所有要求都在这里面了。

  04

  此刻

  结婚十九年后,他说他找到了真爱

  一九九八年的那个午后,我坐了近四个小时的飞机,拎着大包小包的全部家当出现在你面前时,直接就扑进你怀里像个孩子一样地大哭了起来,你惊慌失措地问我怎么了?我说:“好害怕未来的路,感觉我什么都没有了。”你笑了:“没事,我以后会照顾你一辈子的。”那时,我二十三岁,年轻而勇敢,只凭着坚信你对我的爱、抛弃了一切,就踏上了这片完全陌生的土地。

  此刻,十九年后,你告诉我说你找到了真爱,要和我离婚。真的才知道了什么是天旋地转,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再提起旧日曾经的诺言,你面无表情:“难道,结了婚就不准再离了吗?”我不甘,你一脸不耐烦:“你老公既然都不愿意要你了,你还纠缠什么!”今年,我四十二岁,失业、小女儿还不满一岁,除了孩子,再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看着眼前完全陌生而冷酷的你,不知所措。

  当年抱着必死的心踏上这个有你的海岛,对所有可怕的未来都提前在心底做了千万次的预演:可能会始终不被你家人接受、可能找不到工作、可能会没钱撑下去……。所有的过程我都想到了,唯独没想到此刻真正的结局:被你抛弃!

  整个大四,同学们都忙着实习、毕业论文、找工作,只有我不紧不慢地做着兼职,一点儿也不担心未来。每到周末就早早起床,穿越大半个城市去站柜台,只为攒够了一张机票钱,能漂洋过海去看你,只要有你,未来、又有什么可怕!等晚上结了当天的工资, 我用厚围巾把脸一裹,踩上单车又急急地从北往南赶,生怕错过时间就进不去宿舍,要被关在外面了。那年的冬天真冷呀,不管围多厚,风都能钻过来、刀子一样地割在脸上,我一路骑、一路唱,想着快要见到你了,心都是热的。

  海岛永远都是四季如春。干净的云层毫无抵挡,太阳火辣辣地直射在我身上,皮肤也生疼。此刻,我却全身透着冰冷,心也凉透了。我已哭不出来了,满脑子里都在转着,怎么办?怎么办?未来要怎样独自养活两个女儿,哪有时间?这会儿浪费丁点儿精力去掉眼泪对我都是奢侈的。

  过去的日子里,每天我都幸福到要爆炸,感恩老天对我这么厚爱:家人健康,有个你和我如此相爱,没有任何烦恼。我一直执着于自己的幸福里,生活的琐碎从未消磨尽我的甜蜜。每天都要在你面前喋喋不休,规划着等把两个女儿抚养成人了我们俩要去哪里养老,却从来未曾想到过我的未来里不再有你。曾带我进入天堂一般的你,此刻,又亲手推我入了地狱。

  我小心翼翼、不敢惹你生气,不断地讲起我们的过去,试图让你想起曾经的美好。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曾经如何当着你的面流泪和欢笑。我们曾一起笑着迎来了我们的孩子,也曾经一起哭着送走了我们的父母,我以为二十二年的时光共同经历了那么多,你我之间早已是坚不可摧,此刻,你却说:“别再提那些没用的了。”我知道,你全忘了。

  你也曾把我捧在手心里当宝,此刻对我的痛苦视而不见,付出了所有,如今在你面前,我却连呼吸都是错。

  我以为,像我如此这般全心全意地对你,你也一样会感到幸福无比,知道这世上再无他人会对你如此深情。

  此刻,你却告诉我,和别人在一起让你觉的更幸福。

  我默默地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你陷在自己的爱情里痛苦不堪,你说是因为她的善良,不想破坏我们的家庭而提出了分手。那么,你有妻,她有夫,这么良纯!当初又是如何开始的?可笑的伎俩!卑鄙的借口!    

  以为你不会说情话,以为你不会为爱疯狂,可此刻的你不眠不休、说尽了这世上的痴话、去纠缠挽留对方,肆无忌惮践踏我的自尊,也全然忘了自己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心慢慢一点点凉透,一直以来我认为你老实可靠,不善言辞、只是不屑于俗世的表达而已,任自己纠结于内心的万般不甘,老夫老妻了,不再把爱挂在嘴上,其实,只是真的不爱了!

  整整二十二年,原来一切只是我自己不愿接受而已,真心错付!

  什么时候,二十二年的蹉跎时光再也抵不过两三年的风花雪月?

  什么时候,二十二年的真实再也抵不过两三年的激情?

  没有同甘共苦自然可以云淡风轻,没有共同要面对的生活问题,自然可以只谈远大理想。

  终于知道这世上许多的事,是你当初无论怎样计划周全,都会始料未及的。你自以为一生一世一个人的爱情,此刻,只是对方人生路上想完全抹去的一笔不堪而已。

  既然你已不再爱我了,那我也只好收回了我给你的爱,重新穿上了我的铠甲。

  明白了人生不是只有爱情,既然上天如此作了决定我就要勇敢面对,再也不要活得如此卑微。要尽可能将对女儿的伤害降到最低,面对她们,我怎能不勇敢!

  天知道在多少个寂寂深夜,哄睡了女儿,我要躲起来一遍遍地在痛苦上磨砺,折磨的鲜血淋漓,剜肉疗伤的过程只有自己清楚,直到被打磨的刀枪不入,再也不会破碎。

  要了房子,要了两个女儿,我签字离开了你,再也不回头!

  外面的风雨再大,都比不上你给我的风雨猛烈;外面的风雨再大,我都会给自己的两个女儿撑出一片艳阳。告诉她们,该发生的总会发生,勇敢地往前走,一切最终都会过去的。既然外表要装的冷酷无情,就要做好被万箭穿心的准备。世间的苦痛:“生老病死”,没有“离婚”这件小事。

  余生,我不会再有二十二年的光芒了,但我要让她们的生活——光芒万丈!

  对你,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我不会说什么缘分已尽、各自安好的漂亮话,今生,不会原谅你,凭什么?没有爱,也不会有恨,只当作了一场梦吧!只希望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按时付孩子的生活费。

  仅此而已,从此天涯是路人!

  我的前半生和后半生如何分?

  就在此时此刻。

  二十二成:二十二年从经历甜蜜到挫折教会了我勇敢,去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变故。相信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一定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如今还不敢说自己完全走出了阴霾,但已做好了所有准备去面对未来的一切。还是相信这世上有真爱,所以不愿将就。

  所有真诚的人儿,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幸福啊!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