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斌以念佛金钱救主危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斌以念佛金钱救主危难

2022-04-16 10:20:3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斌以念佛金钱救主危难

  张斌以念佛金钱救主危难

  宁波一小民张斌,住崔尚书廊房,业织蒲鞋,性好修行,长斋念佛。夜以蒲鞋剪下草须,念佛一数珠,即记一茎,装竹簏中,每岁除夕,焚地藏殿宝库内,已几十年矣!

  适崔尚书患发背死,至冥府,冥君怒目,数其平日过恶。

  崔公曰:「能纵我回阳,一修福业,以赎罪乎?」

  冥君曰:「汝所蓄,皆作业钱,此间用不着。汝租屋民张斌,反有金钱几仓在此,能易一万来,罪可解矣。」

  崔曰:「但释我回,此事极易。张斌赤贫,何以致此?」

  冥君曰:「凡人斋戒,至心念佛一声,此间即注一金钱;或又散心念佛一声,亦注一银钱。张斌至心念佛,以蒲鞋须记数,积有几仓耳。」

  遂放崔回阳,立呼张斌告曰:「汝阴府积有金钱,可兑一万与我?」

  张斌力言:「无!」

  崔公曰:「汝以蒲鞋须记数,烧地藏纸炉者是也。」

  张斌曰:「此诚有之,若果有用,但随尊意。」

  乃令书券,以实银一万易之,请僧焚券回向,崔疾渐愈。

  张斌曰:「吾年已迈,无用此物矣!」乃以其银,造一大桥,费几千金;复建一庵,接众至今,号张斌庵。

  罢翁曰:余昔馆钱希声州侯署中,希翁昆弟数为余言此事。丁丑(一六三七年),余参天童密老人,亦曾过此桥,盖确实非谬者。张斌以至心念佛,致令金钱积成仓库;后又加以造桥、接众,广大福德,若能回向西方,决定高登不退矣!念佛利益,殊胜如此。惜乎!幽明相隔,世人不知,安得起张斌而遍告道俗也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