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遇见,如此温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遇见,如此温润

2022-04-19 03:03:26 作者:作者:天苹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遇见,如此温润

  主播:红袖东风

遇见,如此温润

  作者丨天苹

  【清平乐】遇

  别时容易,孤影柔肠系。

  辗转回眸千万里,一纸桃笺难寄。

  梦里荷静如云,清波月朗无痕。

  醉数玲珑红豆,相思几度牵魂。

  那年,一朵荷。在黄昏中优雅地俯首。背上,镀了一层金缕,裹住了她心底的清香。偶然的遇见,在她的眉弯留下了一泓温柔,又是谁的不舍,酿了满塘的凄冷。

  今日再一次信步柳烟,那日的荷,依然娉婷着雾一样的婀娜。月,扬起了熟悉的关怀,风,婉转了最深的静默。

  你可记得那一年的遇见?记得,却恍如隔世。

  你可记得当时的微笑?记得,原来,遇见如此温润。

  那你忘记了些什么呢?忘记了时光给我的蹂躏,还有,粉墙黛瓦间,梦的停泊。

  你想珍藏些什么?我想珍藏遇见的一瞬,那无常的聚散。

  假如,还会重逢,你是否会欣喜?不。我只会重温昨日,玉的光泽。

  五年前,你用翠绿合十,迎接那偶然的遇见。他用玄色的背影,为你折成一只青鹤。他悄悄告诉你,他的名字,还有他的心底的情殇,而你,静静地聆听,静静地思索。你取出莲籽,为他煲汤;你截断藕臂,为他按摩。你用叶之脉,为他撑起一片阴凉;你用蕊中脂,为他涂画出一片自由祥和。可谁知你付出的是你的全部,谁懂你的痛已经将生命淹没。

  忽然,我看到荷滴落的眼泪中,闪动出万千烟火。今天,你孑然而立在水中央,一切都消失得无迹可寻。是否,你还在惦念那匆匆的一瞥?是否,你还在心疼那别离的笙歌?

  你知不知道,枯萎了就失去了美丽?知道。短暂的一生,也要有所值得。

  你知不知道,那些虚伪的承诺,经不住时间的推敲?知道。就算只有一秒的认真,也会藏入心舍。

  你难道不明白,一路残香,旧影只是似曾相识的梦寐?明白。梦寐如花,纷纷开且落。

  天地迢迢,往事成殇。遇见,如此温润,离散,如此薄凉。那一朵荷,正提着裙裾从飞雪中走来,不耀眼,却步步含香。如此倾情,怎不让人魂牵梦绕,那份温存,鎏了独一无二的情网。

  低沉的呼唤,如同心脏跳动的声音。生而不易,感恩有你。荷,不能开满四季,痴念,却盛开成香软。

  你可知,捣衣砧上,寒月清霜拂不去,目光尽处,恍惚那年逢君时。

  你可知,秋雨淅沥白露天,满浸相思,挑灯绣得鸳鸯履。

  你可知,辗转难眠,只因屏上蝶影成双。

  你可知,一想起你,雪花就漫天遍野。

  情无声,荷却有知;爱无形,泪洇桃笺。那年的荷,已弯了腰身,那年的月,已钩了细雨。昨夜,我梦到了你的眼神,零零落落的紫色中,一吻成偈……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1625213104@qq.com。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