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应该给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应该给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2017-12-26 17:45:34 作者:晒生活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应该给父母说一声“对不起”!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知道您是否发现孩子似乎成了我们的全部,爷爷奶奶爸妈妈都在围绕孩子转。上学放学需要接送,周末还要一起玩,孩子想吃什么父母都会不假思索的去满足

  在我的身边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故事,那年孙子高考上大学需要花一笔学费,奶奶的眼睛需要动手术。作为从农村来城里混的孩子的父母犯了难,让老人看病孩子的学费怎么办,让孩子上大学老人的眼睛就不能看,但是那天他还算为了孩子的未来做了决定决定缓缓母亲的眼睛。老人也是爱孩子,看出了儿子心思,于是就说自己老了把钱给孙子上学吧!

  不管老人还是他的儿子都把孩子放到了首位,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人把爱给了子女,在选择面前又有谁把父母放到了首位呢?没钱可以借,父母如果没了,那我们的良知真的还存在吗?

  也许朋友们感觉这也许与本篇文章题目没关系吧!我想说的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果必有因,年轻的父母们的教育和生活日常早已影响到孩子,也许孩子认为就应该是这样吧!

  给孩子买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他过得很开心,但是我们也许这种爱变成的溺爱,因为没有度。也许孩子认为这就是应该的,有人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没错,也许孩子们洽恰懂得了,他哭他闹就能得到他想要的.....

  我也是一位孩子的父亲,此刻我敲击的键盘,由心而发,一晃我在城里打拼了快十年,我很少回家这几天我回到了农村老家,我才发现几年来我在城里住着父母血汗钱买来的房子,冬天开着地暖,夏天开着空调,而我的父母却在家过着十年前我上学时期的苦日子。在家的这几天我深刻体会到小时候严寒

  这种体会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也是父母无私的爱让我体会到的愧疚。父母给我一份家庭责任感,我也能像他们一样爱我的子女,却没有做到像爱子女一样爱自己的父母....

  此情此景,瞬流成河,不管你在何方,都不要忘记远方还有一个叫家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