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是那个差点被花呗和分期折磨死的男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是那个差点被花呗和分期折磨死的男孩子

2017-12-26 18:45:12 作者:阿哔有个帅阿呗 阅读:载入中…

我就是那个差点被花呗和分期折磨死的男孩子

  世界上凡是能和钱挂钩的东西,都不能谈情谊。

  我和阿籹站在天桥上,望着这繁华城市灯红酒绿的,突然觉得这世界真扭曲。

  耳旁还时不时传来短信的提示声,每一次提示声响起,我都能被惊出一身冷汗,明明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我还是觉得特别恐惧

  忍不住撇了眼手机里的催款短信,整个人都有些发软,那提示音像一双恶魔的大手,不停的将我勒住,我突然感觉绝望

  北方的冬天寒冷可怕,我整个人都被冻得直哆嗦,可不管我此时怎么哆嗦,都没有心寒来的可怕,我撇了眼一旁冻得脸色发青的阿籹,突然觉得特对不起她。

  脑海里不停的浮现着余哥的那张笑脸,可我却觉得那张脸丑陋无比。

  余哥是我大一做暑期工时认识的,那时候的他,能力强,还是我们的主管,我们成天余哥余哥的叫着,阿余对我们也好,成天好吃的好喝的都给我们留着,比认识几十年的兄弟都亲。

  我那时觉得,能遇到余哥,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可所有毁灭的开端都是有预谋的。

  后来余哥说他想自己开个店,不想再给人打工了。我看着余哥那熬夜熬得有些苍白的脸,突然特别心疼余哥,特想帮余哥一把。可我只是一个穷学生,哪怕把那次赚来的钱都给阿余,也撑不起阿余开起那个店。

  可后来余哥告诉我,学生可以分期,等他以后赚了钱慢慢的还,利息算他的。

  我那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分期,余哥说的一口好话,硬生生的将我给套了进去。

  我迷迷糊糊的就把我的各种信息都给了余哥,还陪着余哥一起撒谎,对分期负责人说这钱就是我要借的。那时的我,甚至都没有想过,如果余哥还不起会怎么样。

  余哥设的一个局,我却当了真。

  余哥的店最终还是开了起来,但余哥还是缺钱。

  那段日子,余哥的眼睛整天都是红的,我看着余哥那越发苍白的脸,一不忍心把阿籹也拉进了深渊。余哥用着我和阿籹的分期,硬生生的将店面给支撑了起来,我那时还可笑的认为,余哥的能力真强。可开店哪有那么容易,余哥一直往里投钱,可一开始根本就赚不到钱。

  刚开始,余哥东拼西凑还能把我和阿籹的分期还上,可后来不知什么时候,余哥开始不接我们的电话,我以为余哥开店忙,并没有在意。

  可有一天,手机上突然来了一条催款的短信,当我看到账单上的信息时,瞬间被吓蒙在了原地,整个脑袋蒙蒙的。

  我冲着余哥的店面跑去,我感觉我那时已经被吓坏了,那么多钱,我还不起,阿籹也还不起。

  当我跑到那个店面时,嗓子都已经开始冒火,可看到余哥正在里面忙活,心好像突然平静了些。

  余哥见了我和阿籹,笑眯眯的带着我和阿籹吃了顿饭,社会上的人我和阿籹根本就应付不过来,就那样,又被糊弄了过去。

  现在回想起来,真想抽自己。

  后来才知道,余哥的那个店,后期需要的投资更大。

  余哥没办法,又跑去分期里碰了一波运气,谁知道,竟然可以一直借钱,根本就不需要再经过本人的同意,也不需要在征求本人的意见,只要知道密码和账号,就能从里面一直借钱。

  分期的人才不会理会我们借多少钱,他们只在乎我们最后能不能还的上。

  我后来想去申诉,但是没用,自己造的孽,凭什么要求别人为我们担这个恶果?是我自己一开始就核实了信息的。

  如果可以无限借钱算可怕,那么无限分期才是最大的地狱。

  我以为,哪怕是这样,余哥也能还的起,不会再因为这些“小事”而让我和阿籹为难,事实上,余哥的确没有让我和阿籹为难。

  余哥后来口口声声的告诉我和阿籹,他已经把账单搞定了,让我们不用担心,最后我们才知道,阿余的搞定原来是又一次分期。

  余哥把即将到来的账单,又一次的分成了很多个月份,留到了下个月,甚至下下下个月。

  后来的账单越滚越大,利息也越来越高,本还能还的起的余哥,彻底的陷入到了那个死循环里。

  后来我们再次看见余哥时,才可怕的发现,阿余已经着魔了,阿余已经被那种分期的快感给拉入了深渊。

  我简直害怕到死,我不怕余哥还不起钱,我只怕余哥找不回自己。

  一次偶然的机会,和舍友聊起此事,才发觉,竟然所有人都在用分期,还有花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人都陷入在那种快感里,不能自拔。双十一和双十二,全宿舍堆满了各种用不上的东西,丢了一地,可舍友却说:

  “没事,都是用分期和花呗买的。”

  听的我一阵愣神,什么时候开始用分期和花呗买这些无用的东西都能理直气壮了,难道真的从没有想过以后还不起该怎么办嘛。

  舍友好想看透了我的想法,笑眯眯的说:

  “还不起了可以分期和花呗来回倒着用啊,最多是一点利息,更何况,分期是可以往下一期分期的,大不了,下个月我少吃点,到那时候就有钱了。”

  我看着一地没用的东西,突然觉得,为了这些,成天忍饥挨饿真的划算么。

  更何况,这些东西并不是一定要买的,只是因为,花的不是卡里得钱,可这和卡里的钱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在舍友哪里我才突然察觉到分期的可怕,突然感觉心里像是少了一块,整个人都觉得冷嗖嗖的。

  我赶忙给余哥打电话,可手机上却传来空号的提示音,我不知道给余哥发了多少条微信,可微信就像死了一般,无声无息,我突然觉得,整个人都难过不行,不只是因为钱,余哥还骗了我。

  唯一的扣扣里,竟然也找不到一丝的信息。当我再一次跑到那个店面时,却发觉早已人去楼空。好像余哥这个人,从没有出现过一样

  我看着空空荡荡的店面,突然觉得我这两年都活的真虚幻,可手机里的分期催款短信却不停的告诉我,这是真的,我抱着店面的门,突然特别想哭,我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给阿籹交代。

  那段日子,我成天在街上发了疯的找余哥,可直到那时,我才发现,我对余哥一点也不了解,甚至我都不知道余哥是哪里人,家在哪里,身份证号是多少,一切我都不知道!

  满大街的人都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我,可我却觉得,我还不如一个傻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连一点信任都不能有,我每天被冻的发抖,可每天都难过的想哭。

  那段日子,我整个人都很绝望,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还的起那份账单,但我知道,我必须得还,可我却难过的发现,我根本就还不起。

  我用了三个多月的伙食费苦苦支撑着分期里的账单,我甚至都开始都觉得,可能我这个大学就这样了。

  后来,我实在被逼急了,开始用课余时间学校的人取外卖,一次一块,可我只能那样,上着课根本就做不了别的兼职,我也不敢给家人说,我觉得丢人,也怕爸妈难受。

  可人生就是那么的戏剧化,一次在帮人拿外卖时突然发现,那个送外卖的小哥竟然就是余哥,头发乱糟糟的,胡子也没刮,可我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他,那个我做梦都想找到的人。

  阿余看见我,全身直哆嗦,我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吓得,可在我看见余哥的那一瞬间,我整个心都已经碎了。

  那天余哥哭着抱着我,他说他也不想那样,他把他一辈子的钱都投到了那个店里,可还是赔了,赔得一塌糊涂

  余哥颤颤巍巍的拿出手机给我看分期,他一直都在还那个分期,可没用,送外卖赚来的工资,和他欠的那些账单比起来,不过九牛一毛。

  我看着余哥哭的稀里哗啦的,突然也难受的不行了。

  可是能怎么办?自己种下的恶果,总得自己来承担。

  直到如今,余哥还在那个外卖店里,领着那少得可怜的工资,还着那对于他,也对于我而言的“巨债”。

  阿籹要走了余哥所有的信息,不管怎么说这账阿籹不能还,如果可以,我都想去替阿籹还,可是我连自己的都还不起。

  阿籹是我的前女友,很难过,只是我的前女友,阿籹那天临走前告诉我:

  “阿呗,为什么别人的男朋友都那么聪明,可我的男朋友却那么傻?”

  我看着阿籹失望极了的表情,楞楞的站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开口,心却像被刀子割裂的般。

  是啊,为什么你的男朋友就那么傻呢?

  被人骗了还傻乎乎的想着替人家还账,阿籹曾不止一次的告诉我,如果我实在找不到他,就报案吧。可我一次又一次的拉下了阿籹,我简直害怕到死,我甚至都想像不到如果报了案,以后余哥会怎么样。

  多幸运,又有多不幸,我最后还是找到了余哥,可看到余哥那个模样,我却一点也责怪不起来余哥。

  那整整一年,我都难过到死,阿籹最终还是走了,我成天在宿舍啃着干馕,饿极了去水房喝水,每次那水流过的我的喉咙时,我都在觉得冰冷无比,疼的打哆嗦。

  后来所有人都告诉我,傻人是有傻福的,但坏人没有的,可是为什么啊,我那么傻,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啊…

  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啊。

  lt;end>

  简书作者

  - 阿哔有个帅阿呗 -

  “ 和我聊聊吧,我好奇极了你们的生活如果可以,我们一起活成有趣的模样啊 ”

  推 荐 阅 读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简书-

  国内优质创作社区

  有志青年聚集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