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我们选择结婚的,应该是这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我们选择结婚的,应该是这样的人!

2017-12-26 22:00:29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最后我们选择结婚的,应该是这样的人!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01

  高中时候,茉莉喜欢阿贤,而阿贤喜欢班花。

  班花很出名,长得楚楚动人,走起路来如弱柳扶风,跟男生说话,还未开口脸先红。学过声乐的嗓音,婉转撩人。总之,一看就是让人很有保护欲的那种女孩

  阿贤的喜欢也很明显,上课帮她挡住老师的视线,下课帮她打水买零食。班花被老师批评了,低着脑袋趴在桌子上许久,阿贤就围在旁边,想方设法逗她笑。

  而茉莉喜欢阿贤,则喜欢得很低调。没有人会想到,政治课上,能言辞犀利地跟老师争辩哲学观点,不吵赢不罢休的霸气范儿的茉莉,会喜欢长相阴柔秀气的阿贤。

  茉莉曾想过跟阿贤告白,可是看阿贤那么喜欢班花,她只能把爱慕之情放在心里,默默陪伴。

  漂亮的女孩,总是自带烧钱的属性。班花为了买一条喜欢的裙子,可以一个月不吃晚饭,饿得胃疼,趴在桌子上蹙眉。阿贤就拿出自己的伙食费,给班花买饭吃。

  纵然知道阿贤对自己这样好,班花还是从未和阿贤在一起,她知道自己是优势在哪里,也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支撑起自己想要的生活。而阿贤,条件普通

  阿贤也知道自己条件不够好,但他又真的喜欢班花,所以他报了军校,大学四年,风里来雨里去地训练,努力取得好成绩。仅有的假期,都花在去找班花的路上了。

  可是,大学毕业后,随着一个人内心成熟,阿贤才慢慢意识到,他所选择的这条路意味着什么,自己身为军人的工作职责,和照顾父母家庭责任,不是班花这样的女孩子所能承受的。

  他对班花的执念,逐渐就淡了,转而对茉莉这样独立自主,有决断力有上进心的女孩子,越来越欣赏,直到爱上。

  国庆节的时候,我们一堆老同学参加了茉莉和阿贤的订婚典礼,我特别恭喜了茉莉,终于和高中时就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了。

  而阿贤,面对着我们欲言又止的疑惑,坦然地说道,我是一名军人,以后必定聚少离多,这个家里,更多的时候还需要茉莉一个人承担。班花挺好的,但以我现在对生活理解,我不欣赏她,我们也不适合。

  阿贤说,最后,我们选择结婚的人,一定是一个可以并肩作战的人。

  02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可可和大雄是一对相恋六年的情侣,马上就要谈婚论嫁了,大雄却单方面提出分手,和大学时曾经追过他的女孩子安娜在一起。

  大学时,可可和大雄是年级里公认的模范情侣,可可甜美可爱,大雄对可可百依百顺

  而安娜,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公然表示出对大雄的喜欢,引来了大雄的厌恶,和周围人的不耻。

  在当年的审美中,可可这种精致甜美风,就是学校里公主一般的存在。而经常独来独往的安娜,有着小麦色的皮肤和长期健身的体格,勇敢追求自己的感情,反倒被人孤立。

  毕业之后,大雄去见了可可的爸妈。可可是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的独生女,可可的爸妈千叮咛万嘱咐希望大雄好好照顾可可,别让她受委屈

  于是,大雄加班加点地工作,就为了给可可一个美好未来

  而可可,一有什么委屈,就往家里跑,跟爸妈告状,然后可可的爸妈就打电话教育大雄,搞得大雄疲惫不堪

  大雄是程序员,平常加班加点是常态,一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

  但是,下班回家,他看到的永远是还没取的快递,还没丢进洗衣机的脏衣服,以及不停催他去做饭的可可。

  有一次,大雄禁不住可可的软磨硬泡,顶着被领导批评的危险,请了三天假,陪可可去旅游。

  临行时,大雄的领导突然让他回来处理程序问题

  大雄没办法,只好跟可可说抱歉。而可可却不依不饶,当场就生气要回爸妈家,还打了个电话,骂大雄的领导没人性

  大雄被勒令处理好私人问题再上班,差点丢了工作。

  在这日复一日的不被理解中,大雄觉得苦不堪言,他发现自己需要的,根本不是可可这样的小公主。

  同时,安娜却与可可截然相反,她想旅游的时候,可以安排好行程,独自前往。

  她知道大雄忙,于是经常做好饭,给他送过去。正是在这一餐一饭中,安娜不用说什么,大雄就对她越来越有好感。

  大雄和可可分手时,周围人都忙着同情可可,骂大雄始乱终弃。

  可是,尽管冒天下之大不韪,他也没有办法和可可这样的过一辈子。

  古老的神话说,女人男人的一根肋骨,仿佛只要找到了,放回去就完整了。

  但实际上,男人和女人是两颗并肩的树,互相支撑,互相挡风遮雨

  03

  《我的前半生》中,陈俊生和罗子君离婚,所有人都骂他渣男,只有贺涵,从男人的角度,表示出一些理解。

  贺涵认为,陈俊生也不过是个没什么背景的高级白领,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奋斗来的,可想而知,这一路有多累。

  而罗子君,不上班没什么,爱花钱也没什么,但时时拿出阔太太那颐指气使的气势,再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就实在是让人爱不起来。

  所以,凌玲只是递上一片胃药,陈俊生的自控力就溃不成军。

  尽管后来他后悔了,那也是因为罗子君改变了,长进了。

  否则,他只会庆幸。

  最后,我们会选择什么样的人结婚?不是选择最美的,也不是选择最有钱的,而是能和你一起扛起整个家,而不是让你一腔孤勇的人。

  男人不要做甩手掌柜。

  有句话说得一针见血,这年头,女人都不想结婚了,男人却还想找个保姆。

  家是两个人的,不是你一个月甩个把万块钱,就能万事大吉的。

  更何况很多男人,既没有那个经济能力,还什么家事都不管,简直可以说是整个家里最闲置的物品了。

  很多女人的独立意识已经觉醒,而很多男人还处在大清末年。

  女人不要只靠恩宠过日子

  情感导师涂磊说过,靠男人的恩宠过日子,再幸福也不过是花架子。

  漂亮是很重要,但不能除了好看一无是处

  毕竟再好看的脸,天天看,也是会看腻的。

  女人保持魅力方式,恰恰是成长

  幸福,不是一个圆找到它残缺的那个角,而是一个圆,不断自我修补,然后遇到另一个圆。

  有人认为,阿贤对茉莉,并不是真正的爱情,他对班花,才是最纯粹的喜欢。

  我不这么认为。

  随着人的成长,他的眼光会发生变化小时候喜欢的玩具,长大后不会再喜欢,因为不会再给他带来幸福感

  从前喜欢的人,在对生活有了深刻认识后,也可能不会再喜欢。

  最后,我们选择结婚的那个人,一定是有感情的,但不只有感情,还有对生活达成的共识和对共同承担未来的决心。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嘴硬的女生都是柔软的刺猬

  “我这种人不适合谈恋爱。”

  结婚要小心,离婚要恭喜

  不回你的微信,都是这个原因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