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自己最喜欢的“贝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自己最喜欢的“贝壳”

2017-12-27 17:04: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自己最喜欢的“贝壳”

  个孩子说,他捡到了最大的贝壳;一个孩子说,他捡到了最漂亮的贝壳;一个孩子说,他捡到了自己喜欢的贝壳。有人问那个说自己捡到最大贝壳的孩子,你捡到的贝壳是最大的吗?是呀,自己捡到的贝壳是最大的吗?于是,这个孩子若有所失起来。又有人问那个说自己捡到最漂亮贝壳的孩子,你捡到的贝壳是最漂亮的吗?是呀,自己捡到的贝壳是最漂亮的吗?于是,这个孩子闷闷不乐起来。最后有人问那个说自己捡到最喜欢贝壳的孩子,你捡到的贝壳是最喜欢的吗?而这个孩子说,当然,无论这只贝壳是不是最大的、是不是最漂亮的,都是自己最喜欢的。

  回家的路上,那个说捡到了最大贝壳的孩子,那个说捡到了最漂亮贝壳的孩子,一路上都愁眉苦脸,惟有那个说捡到了自己最喜欢贝壳的孩子,一路笑语欢歌。

  生活中,一些人执迷于去捡最大的“贝壳”和最漂亮的“贝壳”,结果得到的是遗憾痛苦,而有些人则不同,他们只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贝壳”,从而也选择了生活的富足、幸福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