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好意思,我只是个大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好意思,我只是个大学生。

2017-12-28 06:45:08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载入中…

不好意思,我只是个大学生。

  大学生思想

  编辑  | 盛军

  “在吗?”

  “在,有事吗?”

  “你现在有空吗?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额……”

  到大学这么久,经常遇到这样的对话。

  刚入学的时候,想着相识一场帮点忙也没什么

  可久而久之,就不太想答应。

  因为自己也有一堆事,

  因为自己也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

  这学期开学没多久,班里有个同学找我帮忙当院里女生拔河的陪练,当时忙了一天刚回寝室,很累就拒绝了。不是不帮同学,而是自己能力有限更何况和这位同学平时也不怎么说话,后来才知道是自己的室友让她来找我的。(꒪Д꒪)ノ

  有时候就是不想帮,因为自己也有一堆事。大一还是班委的时候,如果班里有活动没人报名,自己就会被硬要求参加,理由是:因为你是班委。只想问:班委就不是学生了吗?

  学姐上周一直在生病,有四个人找她帮忙,她一直没回复他们直到周末才在空间以说说的形式告诉他们自己一直在生病,没有能力帮他们。

  常说“助人为乐”,但也要根据自己的意愿和能力。遇到问题向别人求助不是不可以,但要讲究方式方法,至于让人帮自己拿快递、帮自己拿外卖什么的就更要看对方意愿了。不要随便用道德绑架他人,帮是情分,不帮是权利

  J学生今年当了部长,对自己的部员们很认真负责。有一次一位部员在工作上犯了些错误,修改后还是有错。J同学就让她再改,结果这位部员不愿意了,顶撞了J还发了一通牢骚。

  部长也是第一次做部长,他们只是想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教给部员们。如果不想做这个工作可以和部长商量。他们也只是普通的大学生,也是从部员做起的,部员犯错承担责任的是他们。若是接受不了可以辞职,但请尊重对方,因为我们都只是大学生。

  尊重是互相的,如果你成了部长,也请尊重你的部员。G同学今年成了社团副会,一次他抱怨:我一个副会,还要自己搬东西。我提醒他:你也只不过是个大二的学生。

  不要因为成了部长,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本质还是个学生,尊重自己的部员,因为他们和你一样也只是个学生。我们都是从部员做起的,都是在错误中不断积累经验,对自己的部员有点耐心

  高中班主任告诉我:要学会拒绝。这是我中学时代学得最有意义的东西。该拒绝的时候就应该拒绝,不要顾忌太多。因为双方都是平等的。

  也请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