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33岁,不甘心这样混日子!该怎么办?|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才33岁,不甘心这样混日子!该怎么办?|走心聊天

2022-04-19 03:04:05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我才33岁,不甘心这样混日子!该怎么办?|走心聊天

  是不是女神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都关注了:女神30 文 | 王语华

  第8篇:走心聊天文

  Q:

  语姐,我25岁,是护士,正在读成教大专。不喜欢现在的科室与工作。领导说我工作时没有用心,但是我把事情做好的时候,领导事情也特别多,直接忽视。

  现在因为我没有关一个设备的事情,护理部主任,还有我们护士长也不准备留用我。所以明天打算写辞职报告,但是今天领导还给我打电话叫我加班,我不太会拒绝别人,就去加班了。

  辞职之后我准备到同学待的那个医院去面试,但不知道能不能通过面试。而且需要上夜班,担心自己不能适应夜班。

  另外一个我们科室的人告诉我,医院辞职的人太多,护理部主任和护士长是要让我辞职的,院长不一定同意我辞职,而且我自己工作几年存款也才一万多一点点。

  还有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听别人意见的人,自己没有主见,我闺密的形容我情商特别低,工作几年也没有长进。而且是个比较懒的人,也很不自律,做事没时间观念,有拖延症,干活速度也特别慢,不会规划。

  干活的时候特别容易受别人影响的人,辞职的事情也不敢告诉妈妈,因为家里是农村的,条件也不好,而且感觉自己就是穷人家的富二代。所以现在想听取一下语姐的建议,还有理财和省钱、赚钱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建议可以学习,而且我不知道如何去用功,感觉走不出自己的舒适区。

A:

  对自己负面评价过多,我猜你家人朋友也常这么评价你吧。以至于自己也认可了。

  不过最后的提问,可以看得出,你还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好。那先从客观看待自己开始。每天写下自己5件做得好的事,再小也可以写。

  另外,对于有待改进的问题,你应该很清楚。既然都知道,那就一一努力提升吧。

  另外几条建议:

  1、选一个积极上进的人做室友。不要小看环境的影响。

  2、对自己要求高一点。对就是对,错一点,也是错。有专业,就要拿出专业精神来。

  3、理财方面,可以网络上找些课程,提高财商意识。

  这个年纪先想好怎么赚钱,保证每月固定储蓄。先从这些小事开始做起。

  投资自己的大脑,学些可以赚钱的技能,是你现阶段最重要的事。

  Q:

  语姐你好,我现在的情况很困扰,想请教您。我是一个比较有上进心的女人,学校时认真读书成绩不错,985院校硕士毕业后由于种种原因选择回老家四线城市一家银行工作。现在已工作7年,已婚有小孩2岁。

  老公是公务员收入发展都一般,双方都是普通家庭,只能靠自己打拼,目前发现自己正陷入一种牢笼式的生活。工作方面,因为小城市熟人社会,关系大于一切,由于家里没有背景,靠能力职位升迁一小步后便发现再没有上升的机会,职业天花板已到顶,现在的状态就是干好干坏都一样。

  想过换工作,无奈小地方工作机会少,再找一个类似这样的工作不好找,而且了解过其他单位也是类似的情况。可我现在也才33岁,就这样混日子下去也不甘心,为了提升自己去考证,去年考过了司法考试,但单位也根本不看重这些,对现有的职业发展也没什么帮助。

  想离开家乡去大城市找工作,但孩子问题又难以解决,毕竟孩子这么小,也需要妈妈的陪伴。而且家里也没有太得力的老人能帮着带孩子。

  本来我也是一个需要从职业方面获得满足感的人,像现在这样的境况让我很不满意,很后悔当初毕业时没有留大城市,没去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去发展,导致现在进退两难,前面是职业生涯的瓶颈,后面是家庭责任,就像进了一个笼子里一样不知该怎么突破?很想听听语姐的意见,不甚感激。

  A:

  每个年龄段,都会有各种事情羁绊。所以,一切即是困扰也不是困扰。就像每个人都存在的问题,就不像问题一样。

  至少,保持一个奋斗,上进的姿势,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孩子都是有利的。

  机会和环境,先搞定哪一个都可以帮助你实现另一个。所以,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先从哪个入手。

  另外提醒,在机会少的环境,换赛道也很重要。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先利用空闲时间,寻找机会。

  Q:

  语姐你好,我想咨询关于小孩的问题。女儿今年7岁了,这周日带她去博物馆,刚好那有做手工的活动。做好手工一起拍照时,有个小朋友弄掉了她做的手工。但又着急拍照,她很着急很伤心就哭了。

  我除了安慰,也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办法。生活中也会因为很多小事情哭,比如学琴,有时候像是自己气自己,同时又刁难大人。我感觉其他小朋友没像她这么爱哭,我该怎么和女儿沟通呢?

  A:

  请不用和别的孩子比较。就算孩子爱哭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是一种表达,妈妈可以去理解她,并陪她一起面对一个个小挫折。和她一起变得乐观。

  至于怎么沟通,你可以把她想象成她就是你小的时候。你希望长大的你如何和“小孩的你“沟通呢?

  小孩的你在哭的时候,希望妈妈怎么说?怎么做呢?

  闭上眼去感知答案,然后,你再用这个方式和孩子沟通。 

  -----------------------------

  :

  1)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我会不定期来个走心聊天,跟你沟通个性化问题,发布在文章中都是匿名的。(由于问题比较多,篇幅有限,可以关注每期的走心聊天)问题提问方式如下:

  方式一:可以直接留在公号后台或在文章底部留言~

  方式二:在后台回复“走心聊天”,获取填写问题的链接。

  【女神30】往期热门文章:

  什么样的人,配得上“过得好”的生活?

  为什么在婚姻里付出那么多,却连安全感也没有?|走心聊天

  以为辞职就过上想要的生活了?屁咧

  后台回复“2017”即可翻看2017年精华文章

  给我一个通过的理由哦~

  ●     听说点赞的人会更美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