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真正的孤独,是内心的流离失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真正的孤独,是内心的流离失所

2017-12-31 22:30:5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女人真正的孤独,是内心的流离失所

  文/樱桃君

  ◐

  每一个单身了很久的单身狗都会有一个隐隐的担忧:我会不会从此孤独终老?

  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担忧:我会不会被甩掉?每一个婚姻里的人都会有一种不安:我会不会被出轨?

  安全感的缺乏,导致每个单身的,恋爱中的,已婚的,都在担心,担心自己即将变得更加孤单,或者被孤单。

  阿南,一个30岁的大龄单身姑娘,同样也面临着对爱情安全感的严重缺失。无独有偶,她也始终不相信爱情存在真正的安全感。

  ◐

  阿南是我在唱吧里认识的一个姑娘。最爱唱的一首歌,是《一辈子的孤单》,好像这首歌无意中道出了阿南的心声:我想我会一直孤单,一辈子就这么孤单。

  阿南不敢相信爱情,也不敢接受别人的追求,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缺少爱情里的安全感。

  她曾经也几个追求者,其中最接近爱情的一次,是之前大学一个长相不错男生

  有一天,男生郑重其事地发短信跟她说,“今晚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只想告诉你一个人。”同宿舍的女同学都帮她分析,这绝对是要表白节奏啊,他平常跟谁都不亲近,就只对你特别友善,如果这都不是示爱

  她特别紧张,怎么办?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好尴尬啊!后来,男生说出了自己的心意。他要出国了,家里人已经帮他办好了所有的出国手续。

  这件事他只告诉了她,是因为他觉得阿南是自己的知己,也是他在这个大学期间,认识的最值得倾诉的人,希望出国以后,他俩还能保持联系友谊长青。

  她一口老血没喷出来,差点憋成了内伤!阿南对爱情的那种憧憬和向往,瞬间被掐灭在萌芽中。阿南做好了成为爱情主角的打算,却被男主提前踢出局。

  无疑阿南从此再也不相信爱情能给人带来所谓的安全感。她认为所谓的安全感从来就不存在,更没有人能带给你安全感。没有爱情,就不会缺失安全感。

  爱情才是让人安全感匮乏的根本原因。所有的安全感,归根结底,要自己挣来,谁也给不了

  ◐

  最近,一直坚持认为爱情不能带给她安全感的阿南,告诉我,她恋爱了。真的替阿南开心

  他们是在一次公司聚会上认识的,对方是阿南的客户,男生是个经济适用男。看着阿南一脸幸福样子,我不禁好奇了:你找到安全感了?他真的能给你安全感吗?你的爱情里的安全感他给得了吗?

她的回答是:虽然爱情里真正的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但是如果有人真的给了你所期待中的安全感,那么说明你生命中爱情的安全感真的找到了。有人替你给了你想要的安全感,难道不值得托付终生吗?

  阿南对待爱情安全感的态度有如此大的转变,我不禁问:你一直想到要的爱情里的安全感是什么样子的?

  阿南的答案是这样的:我想要的安全感,不需要惊天动地,就是婆婆妈妈的。男友是个老实木讷的人,不会甜言蜜语,但他会记得我每一次随口提到的小需求

  ◐

  我说,我将来可能要回老家定居,因为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他说,你在哪里我就去哪里,工作可以再找,你只有一个,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独一无二

  比如,今天下雨了,你带雨伞了吗?算了,我还是下班后来接你吧。比如,今天降温了,记得多穿点,注意保暖,中午下班给你送份亲手煲的汤。

  再比如,今天我要出差,你自己记得吃晚饭,吃的什么发照片给我,不行!你得视频给我,不然我怎么确定你是不是真正吃饭了呢?又比如,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句,工作好累啊,累死宝宝了!他会立马打电话给我:什么破工作,大不了我养你啊!

  再或者:下班后,他来接我,顺便带来了烤地瓜,吃完烤地瓜,手上有些脏,他弯下腰背对着我说:来,大抹布来了,在我后背上搓搓,你的手就干净了!

  就像刘若英在《我敢在你怀里孤独》这首歌里唱的:我敢在你怀里面对我孤独,倾听你心跳,跟自己倾诉。总是数一个人、两个人的好处。想不起怎样和自己同甘共苦,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独,因为你不是我打发寂寞节目。你是我的礼物,就像我很珍惜我最初。

  所谓爱情里的安全感,就是敢在你怀里面对我孤独,因为有足够的细节,证明对方能够给你想要的安全感和归属感,你相信对方始终不会离你而去,你相信你在对方心里占据着最大的内存,你有足够的底气,证明自己被偏爱着。

  ◐

  阿南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爱情安全感,签收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安全感。阿南确定自己被深爱着,确定对方就是自己的安全感。

  真正爱情里的安全感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被人在乎着,被人着急着,被人重视着,被人独一无二着,被人宠成弱智,被人当作小孩子,被人慌乱着,这些小小的细节组成了一种强大感动,最终让你坚信那就是你的安全感,那就是你在爱情里的安全感。

  爱情里的安全感不必惊天动地。我们都期待立刻马上收到这样的讯息:“亲,有一份安全感需要你签收。”但爱情里的安全感,你要等,不要着急。

  属于你的那份爱情安全感,或许正在打包,或许正在运送途中,或许正在派送中。但你要坚信终有一天你一定会等得到。并且你要坚信,美好事物,都是值得用心等待的。

  作者简介:樱桃君,一个喜欢写走心文字的80后,善于用有温度的文字温暖城市每个角落的孤独和流浪的灵魂,倾听你的故事,我有笔,你有故事吗?治愈你的小确幸。

推荐阅读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那些“穷嫁”的女孩,后来都怎么样了

宁做妖精也别做怨妇,入骨毒鸡汤送给所有傻女人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