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迅,你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迅,你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2018-01-01 13:00:08 作者:新年新气象 阅读:载入中…

"周迅,你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收听文章 

  当今娱乐圈的女明星如过江之鲫一般,有一个人,出道二十几年却一直被众多导演奉为心中的灵感缪斯。

  这个人就是周迅。

  好友陈坤曾评价她:一池清潭水,两眼跨忘川。

  想来,这个像精灵一般的女演员,得到了众多忠实拥趸。不管是粉丝,还是朋友

  01.

  周迅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未婚妻脸这个典故出现在西班牙作家阿左林的《塞万提斯的未婚妻》这本书中。故事的女主人公想要嫁给《唐吉坷德》的作者塞万提斯。可是塞万提斯当时已经去世一百年了。

  她追求爱情多么不切实际遥不可及啊!她因此成了整座城市的笑柄。

  年岁一年一年增长,慢慢地,她30岁、35岁了……

  每天黄昏,她在外散步归来,一个年老的女仆就会跟她说一句话小姐,不要担心,还有明天,因为你有一张未婚妻的脸。

  再也没有比这句话更恭维的语言了。

  这不是说你永远嫁不出去或者恨嫁,而是指这个女子一生永远都有期待、永远都受人迷恋。

  周迅便是如此。

  21年,8段感情。每一次,都是轰轰烈烈地展开,再惨淡收场,这在向来小声说爱的娱乐圈是异类。

  有的人,一次两次的高调之后,可能之后会三缄其口,但周迅的每段感情,都摊在阳光下。

  19岁那年,为了追随爱情,周迅和当时的男友窦鹏一起来到了北京,恋爱五年的时间里,两个人的事业都没有什么起色。最终,在现实的压迫下,窦鹏提出了分手

  据说,分手的那个月里,周迅整日以泪洗面,睡醒了就哭,再哭得睡着。

  后来,周迅和贾宏声一起合作电影《苏州河》,戏里两人是恋人,戏外,也顺理成章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相恋一年后,两人分手。后来,贾宏声因抑郁症跳楼身亡,身为前女友的周迅得知此消息崩溃大哭。

  她从不掩饰自己的爱意,亦不掩饰自己的情绪

  之后是朴树,他们被媒体称赞为“金童玉女”,但最后还是遗憾分手。

  再之后她又谈了几次恋爱。

  她曾在公开场合说: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

  她说:没有大齐,会死。

  有人评价她:“每一次恋情都轰轰烈烈地投入;每一位爱人都毫无保留地公开;每一段关系都坦诚不负地对待。

  她对爱情的追求,永远都是随着心的感受,不关心对方的名气或地位金钱

  在自己的求婚现场,她穿着洁白的婚纱,对着高圣远深情地说道:

  “我演过一些电影,做过几次新娘,说过几次誓言。今天晚上,终于可以有一次周迅版本的誓言:我周迅,愿意嫁给高圣远,成为他的妻子,爱他,忠诚于他,无论疾病健康贫穷,富有。你愿意吗?”

  那个时候的周迅,脸,生动迷人,眼神,灿若星辰。

  有人说她永远顶着一张未婚妻的脸,仿佛明天对她全无恶意。受过一千次伤,在一千零一次爱情降临的时候,她依然会天真地迎上去,告诉全世界她有多爱他。

  这来形容周迅,再贴切不过。

  02.

  周迅一直以赤忱之心执着于公益与环保,她成立的关爱智力障碍儿童公益组织叫“ONE NIGHT”,帮助了无数有困难孩子

  在慈善晚会上,她给大家讲孩子们的故事,她知道每一个孩子名字和他们的病因,她细心照顾,却绝口不提自己的付出

  她站在台上看孩子们的眼神,是掩饰不住的温柔

  “绿色出行大使”“环保人物”“地球卫士” “环保项目中国亲善大使”等等,周迅为公益做出的贡献太多太多了。

  也是因为她在慈善方面所做出的成就,2008年,新西兰将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兰花命名为“周迅兰”。

  在《见字如面》中,周迅朗读太平轮船难幸存者周侣云写给父母的家书。

  她那独特的嗓音,带着读者进入了船难发生时,那惊涛骇浪、悲怆绝望世界

  其间,她数度哽咽。直到最后,潸然泪下。当观众将雷鸣般的掌声献给她时,沉浸在悲伤中的周迅才回过神来,眼里还挂着泪。

  那一刻,她不是演员周迅,而是幸存者周侣云。

  在台上流泪的周迅,是那样美而不自知。那是她对角色深入骨髓的理解

  黄磊曾经对周迅有一句异常贴切的评价:周迅有个外号叫‘周一条’,就是导演基本上不让她试戏,通常都是一条就过。

  她不是科班出身,老天爷赏饭吃,赋予了她极强的领悟力与表现力。

  《大明宫词》里,饰演小太平公主的周迅,彼时,还未懂得争权斗利,一双清澈眸子里全是不谙世事的天真。

  她和陈坤合作《画皮》,饰演一只吞噬人心的,最后为了爱放弃生命千年狐妖。

  被爱人用刀插入心脏的绝望,到临死前被心爱的人表白不知所措,她眼中擒住的那滴眼泪,成为影片中最唯美最心碎画面

  《李米的猜想》里,周迅饰演一个出租车司机等待消失几年的男友回归,最后却发现落得一场空。

  影片最后李米的一笑,是对男友逝世得得伤感?还是对这冰冷人生无奈?她的眼神直击心灵,仿佛在拷问:像我们这样的小人物,配得到爱情吗?

  对于周迅的演技,大多人圈内人都评价极高,她有着过人的悟性和敏锐,再加上勤奋,永远都是一般人达不到的深度。

  冯小刚说:在新一代女演员中,周迅称得上NO.1,而且没有人能够屈居亚军。

  陈凯歌说:周迅是一个心灵沟通者。

  陈可辛说:她是所有导演的梦想

  不管什么样的角色,周迅总能最快的领悟到角色的要领。

  戏外,她是安静的,一旦进入角色,她就是《如果爱》里率真又世故的孙娜,《红高粱》里俏皮又泼辣的九儿,《射雕英雄传》里古灵精怪的黄蓉……

  她是一个连空气和水都能演好的演员,她天生为角色而生。

  自17岁出道,20几年的演艺生涯里,周迅的获奖史和她的恋情一样轰轰烈烈。她囊括了华语影坛所有的影后大奖。

  金马奖、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2010年,周迅被美国CNN网站评为“史上25位最伟大的亚洲演员之一”。

  03.

  今年年初,著名监制陈国富、周迅和陈坤决定合作办学,名字叫做“山下学堂”。

  他们办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破演艺圈浮躁的表演风气,给青黄不接的演艺圈源源不断注入新的能量。这是老演员的能量补给站,也是新晋演员的训练场。

  也许,这不能叫做公益,但他们是真正为行业的发展做点实事。

  前段时间,章子怡在一档节目中发飙了,只因郑爽演戏笑场,不够专业

  当旁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时候,只有章子怡还拿着演员的专业标准要求郑爽。

  作者素颜的兔子说得好:

  我看到的不止是章子怡的发飙,更是两个时代的碰撞。

  一个是影视的黄金时代,有着周迅、章子怡、巩俐这些出类拔萃的演员,另一个是现在这个流量明星霸屏的时代,有几个真正称得上演员?

  羡慕前人走进电影院大多能满意而归,而现在的我们呢?导演们也不得不启用流量明星,因为需要保证票房,在这个时代的演员已经被模糊被扭曲了。

  可是,演员得以立身的只能是作品

  我无比怀念那个时代,怀念那个时代周迅贡献的无数经典银幕形象,即便现在,周迅也还在为了演员的演技提升做出贡献,这一代人,缺的是对表演的敬畏之心!

  致敬,我心中永远的精灵般的少女

互动留言   

  聊聊周迅~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邹市明“失明”事件:说说拳王背后那个“用力过猛”的女人!》

  《“我开房被你发现了….”| 有个戏精老婆是什么体验?》

  主播:韩星,用声音,让心灵在这诗情画意间舒展,让人在烦躁中安静下来。心安处,便是最美的桃花源。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听•韩星 ”。

  音乐:周迅《飘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