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所求,不过一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所求,不过一人

2018-01-01 21:46:29 作者:云舒 阅读:载入中…

一生所求,不过一人

  「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时光盗不走的爱人

  from 留言者

  ♪音乐一生所爱 - 卢冠廷

  ◆ ◆ ◆

  文 | 云舒

  总有一天,你会不再需要轰轰烈烈爱情,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冷的时候给你一件外套,胃里难受的时候给你一杯热水难过的时候给你一个拥抱,就这么一直陪在你身边,陪你走过每一段路。

  从此,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那么,2018年,我的愿望是: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时光盗不走的爱人。

  01

  嘿,你在哪儿?在做些什么呢?2017年又已经过去了,你知不知道你又让我多等了一年?

  我曾经幻想过很多很多次,我们相遇的场景

  可能是在梅雨纷纷的春天,我冒着大雨奔跑,你恰好看到我淋成落汤鸡的样子,把你的伞,分了一半给我。

  也许是在街角的某家冷饮店,你在夏日炎炎的午后从那里经过,我透过橱窗看着你的身影,你嘴角带笑,不经意歪头的瞬间,恰好与我四目相对。

  再或者是在落叶满地的秋天,我们去了同一个公园,站在同一棵银杏树下,你眼神里像是充满着故事,而我终于没忍住,向前跟你打了个招呼。

  当然,我们也或许就相识在寒冷的某个冬日,就在一个夜市的烧烤摊上,聊了几句,就觉得特别投缘,于是就有了以后的故事。

  不管我们的故事从何时、何地开始,我可以肯定的是,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很好,而我将要沉溺在你的温柔里,无处可逃。

  02

  过去的这些年里,我一个人熬过了很多难捱的时光,在心里埋怨了无数次,你怎么还不来,怎么来的这么晚。甚至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你可能不会来了,我也不想再继续等下去了,放弃的念头一次又一次出现,可耳边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再等等吧!说不定用力向你奔跑的路上,你也正拼命地赶到我的身边呢。

  身边也不是没有人喜欢我,可我对他们总是提不起任何兴趣,很多人都劝我,不要再等了,哪有什么所谓对的人呢?

  你知道吗?我拒绝了所有人的青睐,只为了等你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我不管你经历过几段感情,我只希望,你来到我的身边后,就不要再走了。你要一直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我们都老到路都走不动了,也会相互搀扶着,去看夕阳

  当然,我们也会闹矛盾,以后的人生路上,也会遇到各种各样挫折,那时,希望你能牵着我的手,告诉我不要怕有你在,给我倾世温柔,陪我到白头,好不好

  03

  我承认,我想让你快点出现了,想和你一起生活,养条狗,想每天抱着你醒来,看你埋在胸口熟睡的脸,想清晨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是你,想和你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听你吐槽,想跟你一起做饭。

  想夏天的夜里一起去散步,然后在路边买一个西瓜抱回家,想冬天一起赖床,躲在被窝里看电影

  想拍下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瞬间,想记下关于你所有的事情,等老了牵起你皱巴巴的手,把这些事翻出来说给你听,并告诉你,这些我都记在脑海里,你出现后我的记忆只有你。

  即使生活不会那么轻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来里。

  我没什么大的志向,所以真的想把以后每一年的愿望,都用来让我早点遇见你,可我更希望你能早点来到我的身边。

  从此,我的人生里,有独一无二最好的你,你的世界里,有长相厮守到老的我,这一次,笑迎风雨,这一生,白首不相离。

  张爱玲说:“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你,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无论是什么时候,反正你要知道,总会有那么一个人。”

  所以啊,我一定会遇到你的,我们用最舒服方式相爱 ,一生很长,你我彼此打磨,然后成为最默契的那一对。你为我改一点,我为你改一点,不会冷战会多沟通,能够分担也能分享,有个梦想一起进步,然后过完这一生。

  我不知道究竟在哪个时间点,你才会出现,但我会一直等着,我也不知道会和你在哪里见面,但我会始终期待着。

  一生所求,不过一人,只要你来,来了以后不再离开,多晚我都愿意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