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物质的东西才可以被计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物质的东西才可以被计算

2018-01-02 19:21:5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物质的东西才可以被计算

  文/黄小平

  在这个数字时代,似乎什么都可以用数字来计算,我们用数字计算着金钱财富的多少,我们用数字计算着空气、水质、天气的好坏,我们用数字计算着血压、血脂、血糖的高低。除我们热衷的这些数字外,是不是还有一些东西,甚至一些更重要的东西是不能用数字来计算的呢?

  爱因斯坦说,不是所有可以计算的东西都是重要的,也不是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可以被计算。在爱因斯坦看来,生活中我们热衷于用数字计算的东西,并不是都是重要的,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包括一些重要的东西,是不可以用数字来计算、来衡量的。

  爱因斯坦说的不能用数字来计算的东西是什么呢?我想,这个世界不只是物质的,只有物质的东西才可以用数字来计算,这个世界还有非物质性的东西,比如爱,比如良知,比如幸福,比如我们的心灵,比如我们的精神世界,这些是不可以用数字来计算的,是不可以计算它的多少、大小和高低的,但这些东西又是我们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东西。而在物质化的世界里,我们却在渐渐地淡忘它、漠视它,甚至抛弃它。

  人的肌体是由物质组成的,但人不是物质,人是有精神的,人的精神世界是不可以用数字来计算的,这正是人的价值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