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的定格 | 家庭相册里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念的定格 | 家庭相册里的故事

2018-01-02 19:30:35 作者: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思念的定格 | 家庭相册里的故事

  “如果要说带家庭意义的,那这张照片绝对是最珍贵的,没有之一。”

  2004年,我从江西来深圳打工,常年没回家过年。2009年回家了一次,在老家打年糕时,家人拍下了这张照片。正在抡棰的是弟弟(左)和二伯(右),背对镜头穿条纹衣服的是我,我正在把打好的年糕做成一个个均匀的团子,然后再由其它人把团子压成饼状。

  那晚,一家人相当欢乐,只是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张照片留下的是多个最后一次:

  至今年,那是我最后一次做年糕;

  至今年,那是我最后一次体验家乡习俗;

  至今年,那是二伯在我影集中留下的最后一张画面……

  一起生活几十年,二伯做得很多,然而2015年的一天,他离开了我们。我如今想起依然悲痛如初,可翻了全部影集,二伯最后一个身影就只定格在这2009年的一幕。镜头拍下的是最为常态的家乡风俗,是一家人真实的欢乐团聚,是一家人真实的欢乐生活,只是可惜如今人已缺。

  作者:陈一明

  如果你有最想跟大家分享的照片,如果你有一肚子家庭故事可以讲......快来投稿吧。

 

  投稿要求

  1.一定要是你最最珍贵的家庭照片哦

  2.一段与照片有关的文字,包括时间、地点以及背后故事

  3.请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和通信地址,方便我们跟您联系

  4.征集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2018年1月15日

 

  投稿方式

  邮箱投至jiatingxiangce@qq.com

  (请注意,这是一个新邮箱地址)

 

  奖品

  投稿一旦入选,您将获得价值100元的Q币,您可以用它充值、玩游戏、购物……(还可以给王者荣耀充值哦)

  如果你提供了超级有意思的故事,我们还将提高奖品价值。

  如果你是企鹅自媒体作者,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征集的详细内容,参与投稿。优秀文章将有机会刊登在《摄影之友》杂志,为你的摄影履历加分,还有可能入选《中国人的一天》,获得额外稿酬!

  如果,

  你也有一张特别的家庭照片,

  背后有一段难忘的家庭故事…

  快来给我们投稿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