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楼一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楼一梦

2018-01-03 19:41:2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7年12月31日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沿着国道,一路向北,驱车七个小时,终于来到梦寐中的古老村落,酷似红楼梦中的场景,一旦置身其中,便沉醉不已。

  古老的道路横跨村落,刚一踏上,便看到夜幕中的白墙青瓦建筑伫立在风中。在屋脊顶上,“红楼梦”三个字赫然在目,风兮兮,心律动,我低音宋词,却呼吸到明清的晚风。此时,一名老者横吹牧笛,雪花飘落,银发缕缕,伴着乐曲在涨溢、飘逸……

红楼一梦

  继续行进,扬琴琴声瑟瑟,在蟠龙花纹的门庭上,镌刻着一名老者的遗像,尘封了不知多少年,不知多少代。我细细辨认,酷似古典风格书籍中所记载的曹雪芹。村长递给我一杆拂尘,我轻轻掸开,老者微笑照片中。我仰天长啸,如呼啸狮吼,却引出半村的男女老少,他们着布衣,食粗粮,笑语盈盈,质朴到没办法

  路南传来萨克斯乐器的金属质感的演奏,把我的心都震颤得扑棱起来。怀揣着一本荷马史诗,我仿佛身着霓裳,在即将亮起迷人光芒琼楼玉宇之间,看到了人们准备着夜宴。

  炊烟袅袅男人们扛着狩猎所得——兔儿,猪儿,雀儿,鱼儿,乐滋滋地和着踏歌,篝火映红了他们的脸庞,一壶浊酒下肚,山歌漾起,女人们手里不停地剥着野菇,往锅里抛洒,美味佳肴,让我们这些外乡人不再孤寂。我看到一位老妪神色迷惘,这不是刘姥姥吗?我呼唤着,随着欢腾的舞步转到她身边,却没了人影……

  有点焦急,有点心慌,我在篝火边凝神思量,顿时觉得有点晕厥,擦擦额头的冷汗,不免轻轻地问自己:莫非,前世我是林黛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楼一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