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床上的距离都很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感情,床上的距离都很近

2018-01-04 22:00:57 作者:清清茶 阅读:载入中…

好的感情,床上的距离都很近

  01

  大周末的清早,闺蜜发来一条神秘兮兮的消息

  亲爱的,我得到了一条夫妻百年好合的相处秘籍,你想不想要?想要的话下午三点老地方不见不散哦!

  面对如此吊胃口的邀约,我自然准时赴约。

  面对我的好奇,闺蜜给我讲了一个她外公外婆故事

  上星期妈妈带着外公外婆从老家过来看我,顺道想带着他们四处走走。

  得知他们要来,我请家政把家里的卫生全打扫了一遍,再把卧室里的床品换成新的。

  只是没想到,外公却坚持要去住酒店,我不好勉强,却也多少有些尴尬

  心想:是我哪里招待的不好吗?还是住家里不如住酒店里舒适?

  外婆看着面露难色的我,便对外公说:“哎呀,老头子,就住孙女家呗!刚好晚上还可以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

  没想到外公依旧不依不饶:“我说老太婆,这大冷天的,你一个人睡能睡得着吗?”面对我的恍然大悟,外婆倒不好意思起来。

  原来,在我妈妈出生后的三年里,外公一直在边防部队驻守,很少有时间回家。

  三年里,喂奶、陪睡、洗衣、做饭、生病住院等家里家外全都靠外婆一人在支撑。

  时间久了,外婆患上了幻听症,晚上稍有响动便彻夜不寐。

  但在外公回家探亲的几天里,她的失眠症却不治而愈了。

  外婆对他说:你说挺奇怪的吧?只要你睡在我身边,我便觉得心安,再大的吵闹声都惊不醒我。

  得知实情的外公,回部队后便开始着手转业的事,提前三年从部队回家了。

  回家后,无论去哪里,外公外婆便成了名副其实的连体婴儿,同吃同住同睡,五十余年如一载,古稀之年,愈发恩爱有加。

  亲爱的,原来,恩爱的夫妻,还真是“睡”出来的。

  我以后也一定要找一个愿意天天睡在我身边的人结婚。闺蜜动情而笃定的说。

  婚姻不是搭伙过日子,要想久处不厌,首先得久睡不厌。

  我习惯了你的呼噜声,你担心我的手脚凉。

  所谓的亲密无间,再近不过床上的距离

  夫妻间,若不能有同床共枕陪伴,那中间的距离,终究会或多或少的滋生出种种间隙甚是幺蛾子来。

  02

  今年国庆,孩子出生不到六个月的表妹姗姗,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当单身妈妈。

  曾经不顾与家人决裂也要在一起的两人,终究还是分道扬镳了。

  原因是表妹的婆婆,在她怀孕五个多月的时候就来与他们同住。

  婆婆看着儿子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媳妇,担心儿子受累,身体吃不消,便强烈要求儿子媳妇各睡一间房。

  没想到这一分,就是一年多。

  刚开始的时候,她老公还会在半夜偷偷潜进她的房间,替她倒倒水,给她揉揉背、捏捏肩。

  慢慢地,他发现原来表妹一个人也能应付得来孕期的种种不便,便逐渐减少了回房间的次数。

  直到表妹临盆前的晚上,她疼得在床上直打滚他都不知道。

  后来还是她撕心裂肺的叫声,惊醒了婆婆,才慌忙送进了医院

  孩子出生后的第一个星期,她老公还会殷勤的帮忙端茶送水,笨手笨脚的给孩子换尿不湿。

  逐渐地,他又发现表妹当妈后越来越能干了,喂奶、换尿裤、洗澡顺手拈来,看似不费吹灰之力,加上能干周到的妈妈,他又心安理得的当起了甩手掌柜。

  要么吆五喝六的出去聚会,要么关起房门上王者。

  家,不过成了他可有可无的旅店。

  终于,有一天周日的晚上,她老公以加班为由喝得醉醺醺的回家,衬衫领口上赫然印着几个鲜红的唇印。

  于是,表妹二话不说,第二天便拉着他去离了婚。

  她说:

  从他决定跟我分房睡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反正怀孕、生孩子、养孩子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既然有他不如没他,我又何苦继续站在他身后,给他继续伤害我机会呢?距离产生的不是美,而是小三!

  表妹老公是否真的出轨了,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的是,分房睡,分开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是两颗相爱的心。

  当妻子接受丈夫离开自己的床,也就意味着接受他离开自己的身体和心;而丈夫一旦决定离开妻子的床,也就意味着决定离开妻子的身体和心。

  床不大,但它却是连接夫妻双方身体和心灵的桥梁。

  所谓“床头吵架床尾和”,夫妻间所有的秘密、所有的亲密,都只有在床上才得以释放。

  在一个家中,唯有那张双人床才是夫妻共同的小天地,在一张床上相互依偎,赤裸相对,打嗝放屁,互不嫌弃。

  同床共枕,才能增加彼此沟通的机会,身体和心灵的交融,习惯了彼此的呼吸声,即使短暂分离,也会想念对方味道

  03

  自《爸爸去哪儿》第五季播出后,吴尊的婚姻生活也再次被人们所关注。

  超级奶爸,完美丈夫吴尊也因此圈粉无数。

  在一期访谈节目里,主持人问了吴尊这样一个问题

  重要日子,比如结婚纪念日或双方生日,还是很看重的吗?比如说也要送一些礼物

  吴尊回答说:

  这些日子我们也没有庆祝,也没有说特别买礼物送她,我们会靠自己行动感动对方,天天珍惜对方,不是等到节日才去做一些东西。就是一些小细节,把她放在第一位,你很关心她,这是每一天的事。

  在吴尊看来,注重细节胜过隆重的仪式感,与妻子的每一天都很重要,并非某一天才是重要的。

  在《爸爸去哪儿》节目里,有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吴尊为两个孩子做好了晚餐,可孩子都因为不饿而吃得很少。

  后来,吴尊只说了一句:你们今晚想不想和我一起睡啊?孩子们便乖乖将饭吃完了。

  从这么一个小细节里,我们仿佛可以看见在平时的生活中,吴尊也是这样一位“陪睡”的爸爸、“陪睡”的丈夫,在妻子生产后,他便选择陪伴在她左右。

  细节决定成败,婚姻中亦如此。

  夫妻同床睡觉,就是最平常最细微的日常。

  在一个心理访谈节目里,有一个母亲带着她十三岁的女儿来上节目。

  她哭诉:她将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女儿身上,换来的却是丈夫的出轨,女儿的叛逆。于是,她来到节目里,希望咨询师能够帮助她,让女儿恢复乖巧懂事,让丈夫回到家庭与她分忧。

  当时心理咨询师看着目光一直追随女儿的母亲,便问她:女士,你这些年和谁睡在一起?

  女士坦言:一直和女儿一起睡。过去因为女儿太小担心她踢被子。现在女儿心理出现问题,总是逃学离家出走,所以我更要和她睡在一起。

  一个为了女儿、为了家庭操碎心的女人,我们同情她境遇的同时,也为他的丈夫感到悲哀

  一个血气方刚男人,床上身边的那个位置空缺了十多年,孤独寂寞之余,出轨貌似成了必然。

  04

  哈维尔·马里亚斯在《如此苍白的心》里说:

  同床共枕的人之间没有秘密,床就如同一个告解室。枕头划定范围力量如此巨大,它排除了外在的一切,只允许夫妻二人存在其中。

  《婚姻法》里也明确规定 “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的,可以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

  可见,夫妻分居与感情的好坏已然有了必然的联系

  夫妻为什么要同床共枕,知乎里有个高赞的回答:

  半夜上完厕所回来,冷得瑟瑟发抖,钻进被窝有一双温暖的手不嫌你浑身冰凉,拥你入怀中,那种感觉简直觉得自己富可敌国!

  少时夫妻老来伴,在人生的每一个寒冷瞬间,只有那个愿意为你暖床的人,才愿意暖你的心。

  固然,一千对夫妻有一千种相处方式,在这个夫妻睡同一张床,却在用微信互道晚安的时代,同床共枕的感情不一定美满,但若在同一间屋檐下还各自回房的夫妻,心灵的距离也是渐行渐远的。

  夫妻关系,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关系,是一个家庭的“定海神针”,愿我们都能善待自己的枕边人,也被TA所善待着。床上的位置不空,心里的位置也不空。

  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早知道离婚这么爽,我早就离了!

  2018致自己:不纠缠,不回头,不讨好

渣男or暖男丨99%的女生都忽视了这一点谁是谋杀你的爱情的元凶?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