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我想说说我的混蛋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我想说说我的混蛋老公

2018-01-05 06:45:54 作者:征文 阅读:载入中…

此刻,我想说说我的混蛋老公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REC

  14

  此刻

  此刻,我想说说我的混蛋老公

  没事经常刷天涯情感天地这一版块里婆媳矛盾的案例不胜枚举,貌似大家都很认同这样一个观念:“婆媳矛盾发生的很大原因男人夹在妈妈媳妇中间,要么什么也不做,要么只会和稀泥。”这个观点听上去很有道理,但在我们家却一点也不适用,和稀泥?我老公根本不屑于做这种好事,尼玛!他就是那个扔泥巴的人,结婚六年来爆发的婆媳大战,十有八九都是他的功劳!

  先说说昨天晚上,大概是九点半钟,整个小区都能听到婆婆的咆哮声,还有我的据理力争,满腔委屈的我控诉自己这么多年为家庭孩子付出,埋怨婆婆不应该袒护儿子、不讲道理。我婆婆也痛诉她对儿女鞠躬尽瘁,恼火我们一点点小事也做不好,还经常争吵害得左邻右舍笑话。而罪魁祸首轻松松穿好衣服出门去吃宵夜,并且打电话拒接,一个小时后他回来了,一句话不说自顾自躺在床上刷手机。当然那时候我们已经偃旗息鼓,但是我心底一片冰凉,真切感觉到:这个男人真的对你没有什么感情,这么辛苦何必呢?

  起因只是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儿子五岁了,因为从小体质不好,经常过敏长湿疹,每天睡觉也不是很踏实,体谅到婆婆年事已高,而他在工厂“三班倒”上班很辛苦,所以从生下儿子后我们夫妻便一直分床睡,每天晚上都是我自己照顾孩子睡觉。家里有三间卧室,我带儿子睡主卧,他们一人一间客卧,洗完衣服,我便陪儿子在床上玩耍,婆婆和老公各回到了自己房间可能晚饭吃多了,儿子玩了一会儿就急着要去上厕所,但是他的棉拖鞋一时半会儿又没找到,因为他平时不爱穿鞋,喜欢穿着一双袜子到处乱跑。担心他拉在身上,索性就让他穿着我的拖鞋去厕所,五分钟后儿子在厕所里嚷嚷着要我过去给他擦干净,可是我没有拖鞋,只能求助他爸爸,要他去处理一下。但是他仿佛没听见儿子的大呼小叫和我的请求,露出泰山崩于前而屹然不动的架子,悠闲地靠着床边抽起了烟。半晌还冲我吼一句:“有本事你就呆在床上不要起来!”语气嘲讽好像是我故意赖在床上,使唤他去做事似的。没想到这时儿子的大声嚷嚷将隔壁房间的婆婆吵醒了,她边走进厕所边大声骂道:“你们两个人是要死了还是怎么?就这么让一个小孩在厕所里喊!”听了她的话,我真的气得不行,有事说事不行,非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没有鞋子,他爸爸给孩子处理一下不行吗?

  我知道婆婆心里有很多委屈,因为她为家庭、为儿女付出不少心血,但是我心里也像哑巴吃了黄连,有苦说不出。一直以来老公在家就是一个甩手掌柜,而形成这种性格的绝大部分是由于婆婆的溺爱。她是那种思维传统女人,认为家里大事小事都应该女人一手操办,男人不应该插手女人的家务事。所以在她的熏陶下,老公的大男子主义很严重,认为男人只要上班就行,其它一概不管。而他也确实做到了,每天下班回来除了吃饭睡觉,剩下时间就抱着手机像山一样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酱油瓶子倒了都不会去扶一下,脱下来的脏衣服泡在桶里就不再去关心。通常我下班回家后还要忙着洗碗、拖地、洗全家人的衣服,有时候实在忙不过来,要求他去给儿子洗脚,他会抱着手机轻飘飘的来一句:“我自己都懒得洗脚,你还要我给他洗!”家里一切大小事务、孩子的饮食起居都全权由我和婆婆负责。婆婆每天上午还要去做生意,我也要上班,一到放假或者下班后,还要忙着带孩子、搞卫生有时间还会去做家教,一个人恨不得掰开成两半,他呢?工资不高,脾气不小,什么都不做就算了还总是给你添堵,经常会说你哪些事情没有做好,哪里的卫生没有搞干净,还会说别人家怎样,我们家怎么样。讲究点没问题,问题是别光说不练啊!即使家里乱得像猪窝,他也不会去动手整理,如果你在大扫除的时候要他帮一下忙,他只会不屑一顾地说:“你可别指望我,我一辈子都不会做这种事情!”结婚六年来没有为我洗过一双袜子、做过一顿饭,更别提生日、结婚纪念日、节日等,可能早就被他忘到了九霄云外。他最常说的话就是:“你看看XX,一个人带孩子怎样怎样......”可能他对家庭最大的贡献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但是我同样出钱出力,任劳任怨的照顾孩子,一分不少地拿出积蓄来装修房子、添置家具电器,凭什么在家务上你就不能为我分担一星半点呢?不过我确实也不指望他帮做家务,他能改掉赌博的恶习我就谢天谢地了。

  婆婆育有一子一女,姑姐已远嫁,所以婚后我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她确实为我们的小家付出很多,我也一直心存感激,而我的付出她也看在心里,我们俩都是属于心直口快的人,彼此也不是特别挑剔,虽不能“亲如母女”但也能“相敬如宾”,但就因为老公好赌,婆婆是管不住他的,私下还会纵容他出去玩玩,我当然不能像她一样,上有老下有小,你作为家庭顶梁柱,工资也就三四千,天天出去赌合适吗?数不清楚为了打牌的事情我们吵过多少次架,婆婆对此也颇有微词:管这么严给谁看啊!于是对老公的管束也会成为婆媳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虽然现在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去打牌,但是我知道他心里还是很不舒服,怨恨我管着他不让他出去玩,否则也不会发生昨晚的事,不过我也想通了:有些人的心可能就是石头做的,你捂得再久也捂不热,也许我会不吵不闹继续过下去,但是不会再掏心掏肺,为这个家庭出钱出力。我会带好孩子,因为他是我的骨肉,但是我不欠你的!不会傻乎乎地被你当做奴隶使唤一辈子!

  柠檬C: 一枚热爱写作的中年少

  一笔写尽烟火人生

  甜蜜的大枣

  公众号ID:tianmidedazao

  邮箱 : 416855592@qq.com

  苹果宝宝打赏专用通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