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2018-01-05 15:43: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孙俩手牵着手在阳光下散步,走着走着,爷爷抬头感叹了一声:冬天的阳光最舒服了。

  孩子仰起头,一脸天真问爷爷:爷爷,为什么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爷爷哈哈大笑:傻孩子,因为冬天冷,我们需要阳光,所以我们感觉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孩子太小,所以才问这样幼稚问题。其实,太阳还是原来的太阳,只是因为地球的转动,我们所处的位置与太阳的倾斜度不同,我们才有了四季,在冬天也才有了冷的感觉,才会对太阳的温暖有所渴求,所以,感觉中冬天的阳光是最舒服的。

  这个问题,年长的人都很好懂,但现实生活中,这个道理却未必人人能懂,时时能懂。我们常常一心情愿,从自己的立场出发,将自己所谓的热情和关心不管不顾给予他人,却不料自己给出的虽然是真诚,是好意,但在某些时候,却像夏天的阳光,让人浑身难受

  有一对恋人,男青年出于对女青年深厚的爱,事事为其操心,关怀备至,上下班接送,中间还电话问候,偶有加班,则是亲自送餐,她每一个休闲的空间,她都给予安排。这本来是很温暖的情缘,但长期如此,女青年渐渐受不了,她感觉自己失掉空间,甚至感觉自己没有自我,很没用的样子,不知不觉中烦躁起来……男青年的关心,未能如冬天的太阳一般,给她舒服的感觉。

  世上最舒服的感觉,应该是因为有需要。而很多时候,我们却不懂对方的需要,就像父母对于成长期的父母,就像孩子对于年迈的父母,生活中还有太多太多类似的,我们在给予,但无法让对方有舒服的感觉。

  也许,该好好品味一下:为何冬天的阳光最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的阳光最舒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