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心的小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心的小黄

2018-01-05 15:4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心的小黄

  黑心的小黄

  文/赵元波

  河中间有一个小岛,上面种了些香蕉,香蕉成熟时候,引得猴子小黄跃跃欲试,想到河中间的岛上去摘香蕉吃,水太深了,它游不过去。

  于是小黄只好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同伴小灰。说实在话,小黄根本不想让小灰知道,它就想自己独自占有岛上的香蕉,才不愿意分给同伴呢。可仅凭自己一己之力,根本吃不到香蕉,得借助同伴小灰的帮助才能如愿以偿

  它们约定,搭桥过去,岛上的香蕉各分一半。两只猴子就到森林里放倒了一棵树,扛到河边,搭在河上,就做成了一座独木桥。这座桥太窄了,只能供一只猴子过去。小黄对小灰说:“我先过去,你在后一步过来。”

  小黄小心翼翼地踏着独木桥到了岛上,哇,这些香蕉一看就不一样,怎么能让同伴来分一半呢!想到这,小黄使尽全身力气把独木桥搬到了河水里。对岸正准备过河的小灰见了,吃惊地问:“你这是干嘛?”小黄得意地说:“你请回去吧,你吃不到香蕉了,这些香蕉归我独自享用,没你的事了。”

  小灰很生气牙齿咬得吱吱响,很快它就对正在吃香蕉的小黄说:“好呀,岛上的香蕉归你了,不过,你也就别想再回来了。”小黄一听,顿时蒙了。

  你在算计了别人同时,也可能让自己也陷入了更加被动的困境之中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心的小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