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

2018-01-05 13:15:0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

  这一阵子,正值隆冬时节,天气寒冷,但是降雪稀少。流感因此乘机来袭。我也非常荣幸的被击中。早上一起床就感觉不对身子一动就想呕吐。但孩子要去上学,我必须送她。又一想,这一来一去不过十分钟的路,对于自认为体格尚好的我来说,没把这个感冒放在眼里。于是拿起水桶,跟孩子一起出门。打算送孩子回来打一桶纯净水。

  等一出门,就感觉感冒比我预想的要严重的多。眼不想睁开,腿没劲儿,迈不开。头疼,咳嗽、心里难受、感觉大路不平……但还是紧紧的跟在孩子身后。不一会孩子就超过我五六米了。自己想快,可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等最后一段,实在走不了了,就蹲下,目送孩子大概到了校门口,我才缓缓的站起身,往会走。

  在回来的路上,感觉几分钟的路,怎么就那么长。真想不走了,就躺在这路上。有一句话度日如年,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度秒如年。走出每一步都是那么的不容易。到小区后,我感觉我肯定把一桶十来斤的水提不到楼上了,因为我自己能不能回到楼上都是个问题。所以没有去打水,径直回家。上楼更是一种考验。每一步都是一个世纪努力似的。跨出的每一步都是一个用尽全力、屏住呼吸的慢镜头。终于到了屋里,慢慢的放下水桶,来不及换鞋,就慢慢的,但是是当时自己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扔到了床上。

  这时,妻子感觉到情况正常,赶紧过来询问,我闭着眼睛慢慢的,有气无力的跟她说了刚才的情况。妻子马上拿出体温计,让我试体温。并慢慢的给我脱鞋,让我在床上躺好,给我盖好。等到时间让我拿出体温计,我这是第一次自己试完体温以后,自己不看直接递给别人。妻子说不到三十九度,差不多。算是高烧了。然后就先给我弄了点退烧的药,再去烧水,又沏了一碗红糖水。然后让我躺着,她去做饭。饭做好后,给我端来一碗小米粥,喂我吃下。我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想动,我是看着妻子辛苦做的饭,硬着头皮吃的。

  然后带我去看医生。打了一针,说了怎么吃药,就回到家,按照医生的医嘱吃了药。然后就是躺在床上,应该是大睡了一场。出了一身汗,到中午就没什么事了。回想起来早上的一幕,好像是自己装傻似的。我已经是将近二十年不打针了,在这次感冒之前也有大半年没有吃过药了。

  这次感冒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俩字:珍惜

  一是珍惜现在的所有。等你病重时分,你才会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原来一次顺畅的呼吸是那么的美好,一次轻松的抬脚落地是多么的美妙,一次简单的睁眼看世界都是那么的难得……所以珍惜现在的所有——包括每一次心跳、每一次睁眼、每一次呼吸……

  二是除了珍惜自己,更要珍惜眼前人。等自己对最简单的事情无能为力时候,所有的一切就只能靠我们的眼前人帮我们完成。记住他们为你送来的每一口水、每一勺粥、每一句嘘寒问暖。记住了这些,才能更好的感恩这个世界

  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因为珍惜而显得珍贵。比如时间、健康亲情。我们经历的每一次磨难都不是没有缘由的。每一次磨难都是要我们铭记什么道理,珍惜什么东西。我们知道了珍惜,才会发现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个人都在给与我们帮助,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收获……然后你就会发现你的心是暖暖的,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

  让我们把那些美好记忆,种在春的泥土里,她会开出一个花季,我们取名叫做珍惜。她会滋养我们的每一个人生际遇,让我们的人生开出一个个花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