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想,做一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想,做一棵树

2018-01-05 23:58: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有了一个想法:好想,做一颗树,傲然屹立于尘世

  也许,是在读到舒婷的《致橡树》时,她的诗句:“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深深打动了我,那一个独立自强的女子形象彻底走进我的大脑,让我有了成为一棵树的希企。

好想,做一棵树

  也许,是在读到三毛这样一段话:“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我的灵魂被触动,树,成了我一种清欢生活的寄托。

  树,自然界中最普通、最普遍的一种植物,几乎随处可见,但不起眼中,它们却拥有一种独特的自立自强。无需太多的培养,只要有一点阳光,一点水,它们就快乐生长。树与树之间也无需互相依偎,你在与不在,我都自我成长。风来,我随之歌唱;雨落,我应着节点起舞。从不在乎是否有赞赏的眼光,也不纠结是否孤独无伴。无悲无喜,坦然淡定。集刚柔于一身,有树干,有树杈,也有翠绿的叶子。既给人撑开绿荫,赠送阴凉,也替人抵挡强风,吸纳粉尘,乃至给人释放氧气,所有的给予,都在默默中进行。

  看起来平凡安静的树,却有着高贵品质,难怪女诗人寄望爱情中的女子是树的形象,而知名女作家更是产生出来生做树的愿望

  若说喜欢树是被女作家的诗词、语句影响,倒不如说也是现实中的树感染了我。很多次,站在树的下面,面对它们那种独立,那种安然,心,总会放回很多很多的遐思,总会想起:好想,做一颗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想,做一棵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