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教育的一场辩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教育的一场辩论

2018-01-06 12:44:45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教育的一场辩论

  关于孩子教育问题我和爱人争论了很久,虽然我们还没有孩子。

  额,我爱人最近参与了一个叫做“卓越父母”的教育机构组织的培训活动,而我在六年前就职于另外一个教育机构“博瑞智”。理念不同自然会引发一番你来我往的辩论。

  我爱人认为教育孩子要先从家长自身做起,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为孩子做好榜样,然后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征用不同的方式来培养孩子。教育孩子需要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等很多学问才能让孩子得到很好的成长发展

  我认为教育孩子,首先要有一个必要前提良好的亲子关系,彼此信任。假如没有这个前提,设想一下,作为家长你在滔滔不绝地为孩子讲述真理,而孩子呢?他不信任你,你说你的,他依旧我行我素,这个时候你教育孩子的成果约等于零。而有了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进步。

  我们彼此都认同对方观点,可是都不认为对方的观点是最重要的。当辩论因其他原因停止之后我又仔细地想了想,我和爱人之所以有分歧,是因为彼此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从整个孩子的成长过程来看,我爱人的观点自然无可厚非;从孩子与家长组成的这个整体来看,我的观点应该更实际一些。还是那句话,兼听则明偏听则暗集思广益才更符合大家的利息,综合我和爱人的观点是不是就能让今后我们的教育孩子之路更顺畅呢?

  也许吧,社会在进步,理念在变化,谁也拿捏不准未来。而与时俱进地学习、充电也就必不可少了。

  今天学了《富足》中的一个理念:在互联网时代,只要孩子拥有基础的读写能力、算数能力、生活技巧和批判的思维,那么在日后的自我完善中他便拥有了所有基础能力。今后的教育将会出现更多理念上的剧变,学习吧。

  很晚了,晚安吧,愿天下父母父母能够心想事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