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帅气老公迷途知返 我选择了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帅气老公迷途知返 我选择了原谅

2016-04-04 作者:万双 来源: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帅气老公迷途知返 我选择了原谅

  引导语:相貌平庸、身材矮胖的蔓文对自己极度不自信,一再后悔不该嫁给年轻帅气的开宇。

帅气老公迷途知返 我选择了原谅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蔓文 女 35岁 企业职员●倾诉时间:3月21日●倾诉方式:微信倾诉

  阅读提示

  相貌平庸、身材矮胖,蔓文对自己的外在条件极度不自信,一再后悔不该嫁给年轻帅气的开宇。面对离家重返的老公,再三思量后她还是选择了原谅,她希望一切能重新开始。

  相貌平常惟有加劲读书

  开宇最近不再提离婚的事了,我知道他并不是因为良心发现而回心转意,而是被人甩了,那个女人跟他闹崩了,他只好回来。看着儿子天天缠着他一起下棋玩游戏,我心里也踏实下来,不再想那些揪心的事,日子也许还是能继续过下去吧。

  我不是湖北人,从记事起父母就离婚了,为了不影响我爸再娶,爷爷奶奶把我接到了身边一直带到小学毕业,等再回到我爸身边时,父女之情早已淡薄到极点。面对他和继母,我甚至连招呼都不愿意打,主动要求上寄宿学校,周末才不得已回到那个不属于我的家。

  我从小就个儿矮,而且还是个胖妞,小时候胖可以自我安慰可爱,可随着逐渐长大,胖成了我的头号劲敌。不仅胖,我的长相也很普通。没有爹疼娘爱,没有外貌加分,仔细分析了自己的种种实际情况后,我认为自己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靠学习。

  初中高中的六年里,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学习,睡得比别人晚,起的比别人早,辛勤的付出当然得到了回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中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报考了上海的一所名校,因为可以离家更远,甚至除了过年,寒暑假我也用不着回去。大学期间,别人都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我却从来未敢奢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斤两”,那是一般男生没办法接受的。没有别的事情打扰,我惟有学习,好在我爸虽然和我感情淡漠,经济上却从未亏过我,于是我又继续念完了研究生,并在上海找了份不错的工作。

  缺爱才迫切需要有人爱

  男人果真都是外貌协会的,身材和长相注定我成了剩女,眼看身边的同学同事一个个结婚生子,我却一次恋爱都没成功过,每次和男孩子见一两次面后,就会无疾而终,最急切的时候我曾想过去做抽脂和整容。好在没人给我压力,剩着剩着也就习惯了,以前还不停尝试各种减肥药或健身,后来干脆顺其自然了,既然没人欣赏,何必委屈自己呢。

  好在工作并不是只看外貌,而是以能力和实力说话,收获不了爱情,我在事业上却是一帆风顺,薪水也是节节高升,一个人的小白领生活也算惬意。

  30岁那年,我去南京出差,认识了当地业务公司负责接待的开宇。开宇是宜昌人,比我小4岁,个子不高,但帅气可爱,让人一见就有好感。开始我只当他是小弟弟,经常拿他打趣开玩笑,工作和生活上对他较为关照,回上海后,我们也在网络上继续保持联系。

  开宇是个感情细腻的男孩子,刚认识时他正在热恋之中,在网上发了女朋友的照片给我,女孩子秀秀气气的,跟他很是般配。我经常听开宇讲他们俩之间的事情,开心的时候会跟我分享,不开心的时候,他更会告诉我,听取我的意见。后来,他们俩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开宇特别伤心,我邀请他去上海玩了几天,还专门请假陪他。

  不知道是不是从那时起,开宇对我有了好感。面对他的表白,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虽然渴望爱情,但对于一个比我小4岁的男孩,又是异地恋的感情,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面对我的拒绝,开宇并没有放弃,他说:“我是认真的,我会让你看到我的诚意的。”(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为了他我一再选择放弃

  开宇说到做到,虽然分隔两地,但他每天都在网上给我写“情书”,他的情书并不都是情意绵绵地肉麻话,而是实实在在的关心。他说他从来不介意我的身材,也不希望我总是提减肥,他在网上给我搜集健康菜谱,每天提前一天告诉我要买什么菜,怎么制作。每个周末,他都会来看我。一下车先直奔菜场,买好食材后去我家煲汤做菜,他亲切地叫我“胖妞”,他说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我吃他做的菜。

  记得有一次,我因肠炎住院,开宇在医院照顾了我一个多星期,为我换洗衣物,煲汤送饭,晚上就在我脚边趴会儿,同病房的人都夸我找了个好男朋友,看着他一脸灿烂的笑容,我再也装不下去了。其实我的心和胃都投降了,只是害怕我们之间的差异太大,不太敢接受。

  经历了一年的异地恋后,我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去了南京,其实当时我的事业比开宇发展的好,但为了他我还是放弃了已有的职位和高薪,来到了他身边。

  我们没有举行婚礼,只是拿了证后,一起去三亚玩了几天,便开始各自打拼。在一起的日子是甜蜜的,由于以前的资历,我很快找到了工作,而且待遇也不错,开宇结婚后仍像以前一样,对我温柔体贴,我经常觉得这种幸福不太真实

  我怀孕后,开宇跟我商量想回老家发展。在我想来,只要跟爱的人在一起,在哪儿安家其实无所谓,我又一次洒脱地辞了工作,跟随开宇到了宜昌。

  回家了却是因为被甩了

  开宇回宜昌后事业开始有了起色,而我因为生孩子带孩子分去了大部分精力,反而没了以前的干劲,在单位只能算是混时间。这两年,我明显现了老相,体胖加上皱纹雀斑,和开宇之间4岁的差距仿佛变成了14岁,身边的朋友看到他总会惊呼:“哇,蔓文,你老公好年轻好帅啊。”

  一开始听到别人夸老公,我会有开心的感觉,可听多了后,却越来越有危机感。我不止一次地问开宇:“老公,你会不会嫌我老了出去找小姑娘呀。”开宇说:“别胡思乱想啦,你一直比我老我也娶了你啊。”听后我心里又开始美滋滋的了。

  可是从去年开始,我发现了开宇的不对劲,他晚归不归的次数越来越多,拿回家的钱越来越少,问他总是说和朋友打牌,再问仔细些就开始不耐烦了,而以前他从来不会用那种口气跟我说话。我很确定出了问题,但我不敢继续问下去,因为我很害怕会面对真相,如果真的是我想的那样,我也希望摊牌的那天晚些再来。

  开宇却等不急了,那天晚上,他主动向我坦白了,他说很爱那个女的,很对不起我,如果我同意离婚,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又是这么突然,就像当年他向我表白一样,完全不管我能不能接受。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边流泪一边想着我们之间的种种。想到活泼可爱的儿子和我亲手布置的新家,也想到自己因父母离婚所受的影响,我真不忍心就这样结束。

  开宇带着行李离开了家,让我想通了给他打电话,可我又如何想得通?在宜昌我孤身一人,除了儿子没有任何亲人那段时间,我完全垮掉了,整整瘦了十来斤。我每天不停地问自己,我该怎么办?可没有人告诉我,最后我想,既然开宇已经离开了,那就暂时不理这件事情,冷静半年再说吧。

  我该吃吃,该睡睡,半年还没到,开宇就回来了,一脸憔悴的他什么都没说,我也没问,两个人互相当空气。后来我才知道,他一心想离婚与那女的在一起,可对方宁愿放弃他也不愿意放弃家庭

  开宇回来了一个多月了,除了儿子的事情我们几乎没有多说过一句话,我确实很想他回来重新开始,可一想到他和她之间曾有过的亲密,我的心就如同针扎一样,不知道这种痛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有没有痊愈的一天……(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接纳过去是为了明天更好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在亲密关系中,遗弃和背叛是伤人至深的两把利剑。儿时的蔓文有被遗弃之苦,“为了不影响我爸再娶,爷爷奶奶把我接到了身边”,加上自身因身材不佳产生的自卑情结,所以内心也是比较缺乏亲密关系中的安全感的。就算遇上了年轻帅气的开宇,生活在幸福之中的时候,都会经常觉得这种幸福不太真实。蔓文太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正因如此,开宇的背叛对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受伤至深,心痛至极。现在开宇回来了,不管什么样的原因促使开宇重回家庭,都是一件好事。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能完全忘掉一段亲密关系中的背叛之痛,是不太现实的。蔓文的心仍会有“如同针扎一样”的感觉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接纳过去、宽容错误的一个最有力的理由就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相信时间相信爱,时间可以疗愈伤痛,爱可以滋养希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