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2018-01-09 18:53:0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山东 魏国华

  周末,几个知己喝茶聊天。不知为什么,无聊的我们,竟细数起了学校几个中层之间的关系。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几个中层竟然无一例外的都是校长同学老乡学生

  看着他们因为愤怒而涨红的脸,我感到好笑。

  设身处地的想,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发达了,要提拔一批小领导,我会提拔谁?我当然首先选择知根知底、能够在关键时候为我出力的知己了。有他们众星捧月一般簇拥在我的周围,我的执政理念才能更好的贯彻下去;周围群众有什么不满,或者一旦出现什么危机,我能及时的了解到,也能更快更好的化解危机。哪怕你能力平庸,只要是“知己”,只要听话忠心耿耿,你就能维护我,你就是我的人。即使你才能出众,但只要不是我的人,我一定不愿重用你。为什么呢?谁愿意把个“刺头”放在身边碍眼?谁愿身边有个时常反对自己的人,时不时的让自己心情不畅呢?所以,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当然,这其中也有例外。你虽然不是我的“知己”,但只要你愿意进入我的“知己圈”,并且能得到圈中人的认可,我也会重用你,当然,你最好有“投名状”。这“投名状”,可以是政治对手的一些隐私,也可以是一定的物质感情方面的投入。我不方便出面的一些事,你能全心全意的为我办好吗?需要“顶缸”的时候,你能豁出自己吗?你能在大小节令主动我家拜访吗?你能如熟得不能再熟的人那样,经常到家里来看看,主动换灯泡,主动送来新鲜的矿泉水,甚至周末主动送来新鲜的蔬菜吗?古代皇帝为什么特别宠幸身边的宦官?就是因为他们观察细致,伺候的细致入微。所以,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

  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作为读书人,哪个不想混个一官半职,以求光宗耀祖?但,付出才有回报。既然你不想付出自尊,那就平静心态坦然的看别人潮起潮落吧。

  领导这样用人,我很理解。我们既然作为平民知己,还是莫论人非,平静的喝我们的茶,看我们的景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