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乃亮发声默认李小璐出轨:出轨的婚姻,真的只有离婚一条路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乃亮发声默认李小璐出轨:出轨的婚姻,真的只有离婚一条路吗?

2018-01-09 17:46:40 作者:鸟老师 来源:读书天才集中营 阅读:载入中…

贾乃亮发声默认李小璐出轨:出轨的婚姻,真的只有离婚一条路吗?

  本文经授权转载

  文|鸟老师   来源|等鸟人(ID:idengniaoren)

  1

  这两个星期网友把李小璐一家送上了热搜榜。

  先是李小璐被网友拍到与丈夫共同的好友PGone一起吃晚餐。晚饭结束后,李小璐和PGone手挽手,回到PGone的家里,一夜未出。

  视频里显示,两人在小区内举止亲密关系非比寻常。

  第二天出门,二人更是全副武装,以掩人耳目。男方送李小璐到小区附近后,打车回家。

  事后,当事人都在微博上澄清,表示没有出轨这回事,大家只是好朋友

  而贾乃亮也选择了“相信”:不管是夫妻情侣,还是朋友,走的长远,彼此之间相互信任重要!我了解璐璐为人,也信任我所有的朋友,我相信一切都很美好

  然而,就在1月6号晚上,贾乃亮突然发表微博长文,默认被出轨,并向岳父母、父母、女儿甜馨以及李小璐道歉,恳请网友让他们自己处理。

  关于这起娱乐事件,我和朋友们也聊起过。

  大伙儿纷纷表示,贾乃亮妥妥的高帅富,会挣钱能顾家,又是宠妻女炫妻女狂魔,狂甩PGone几条街,李小璐怎就瞎了眼?

  有人猜测贾乃亮这是绝地反击,打算离婚;也有人猜测贾乃亮忍辱负重,原谅妻子出轨。

  其实,虽然贾乃亮和李小璐是公众人物,纵然李小璐披着姐弟情的外衣,跟PGone暧昧不清,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但是说到底,这是他俩的家事。

  他们要是关起门来拍桌子决定:这事儿就过去了,以后注意,咱俩不离。

  那谁也干涉不了。

  于是,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出轨的婚姻,真的只有离婚一条路吗?

  2

  年少时,很多人眼睛里容不得沙子。

  在感情的认知上,也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

  在谈论起“出轨是否该离婚”时,答案是:肯定离!立马离!

  感情不再纯粹,婚姻不再干净,自己的枕边人睡了别人,从身体灵魂都肮脏不堪,沾了屎的人,我为什么还要纳入怀抱?必须离!

  而有些出轨的婚姻,确实只有离婚这一条路。

  我有一个读者向我倾诉,她和先生结婚时一穷二白,从白手起家到后来的儿女双全,有房有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先生渐渐对她爱理不理,平时也不怎么呆在家,对家庭也是不闻不问。这样持续了半年之久。

  后来,她留心一查,发现先生有了外遇,公然在外面同居,他给小三买了房子车子,仿佛恩爱夫妻。

  她告诉先生,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而先生连惶恐都没有,反而打开天窗说亮话,很坦然要求离婚:“我想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她很爽快地同意了。先生把孩子和房子都留给她,除了每月抚养费之后,还另外给了她一百万。

  有人诧异:“干嘛放过他和小三?闹上门啊,大家都别想有好日子过!”

  她却告诉我:“我不是没哭过,不是没想过去闹。只是,我看准了这个男人主意已定,心已不在家里,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了,我干嘛要去撕破脸皮?苦苦相争的结果,只能两败俱伤,血肉模糊。我还年轻,我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不想跟伤害我的人牵扯不清,早分早解脱。”

  我为她的冷静通透和杀伐果断暗暗点赞。

  还有一个姑娘,她刚生了孩子,回娘家坐月子。可是老公却在这段时间约炮无数,甚至把女人带到家里,在他们的婚床上翻云覆雨

  后来她无意中解锁了老公的手机,发现了约炮软件上的聊天记录,以及微信红包记录。

  为这事,她大吵一架,而老公竟来个倒打一耙,说她不尊重自己的隐私。

  吵到激动处,她老公对她拳打脚踢,然后把女儿往她怀里一塞,把她们推搡出门,自己在卧室呼呼大睡,任她在外怎么敲门,他都死人一般不去开。

  一个出轨+家暴的男人,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和他再在一起生活的。她在父母的支持下,火速离婚,及时止损。

  是啊,若不是痛入骨髓,谁愿意刮骨疗伤,断臂求生呢?

  3

  出了轨的婚姻,也有人选择不离婚,将婚姻进行到底。

  我认识一个大姐姐,我叫她“玉姐”,一直很佩服她。她的生意做得比较成功,经营着一家茶楼,孩子在国内一所知名大学上学,她的老公也是一副疼老婆爱孩子的贤夫模样

  可是,我知道,玉姐的婚姻有过危机,也曾风雨飘摇,几欲解体。

  就在女儿上高三的那年,玉姐辞职在家,全力以赴照顾女儿,负责接送、洗衣做饭、中午看睡,晚上陪读,累得睁不开眼,也无心捯饬自己,更无暇顾及老公。

  玉姐的老公就是在女儿高考前两个月有了外遇,跟一个离异女一拍即合,引为知己相见恨晚,天雷地火,欲罢不能

  女儿高考结束后,离异女自己上门找玉姐,要求把男人让给她。

  玉姐又气又恨:自己为了女儿忙得脚不点地,身心俱疲,你倒好,跟别的女人滚到了一起!谁给了小三上门的勇气?还不都是自己那不成器的男人!

  玉姐背着人淌了不知道多少眼泪,她也是个心高气傲的女人,要求离婚。

  可男人却不同意了!指天发誓,跪地求饶,说他鬼迷心窍,一时糊涂误入歧途,今后一定痛改前非

  玉姐没理他,心灰意冷之下,她收拾东西出门旅游疗伤,前前后后一个多月。这段时间,老公在家里洗衣做饭,照顾女儿,还殷勤地关照玉姐在外注意安全,早点回来,乖得像个孙子

  后来玉姐想明白了,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半辈子的婚姻凭什么拱手让人?

  “孩子在,家要在!谁能保证一辈子不犯错?老公出轨的那几个月,就当是放出去做情感公益吧!咱要是揪住这件事不放,痛苦的只能是自己,伤害的是自己的孩子。”玉姐事后跟大伙儿说。

  不无道理

  出轨是婚姻生的一场大病,若能及时治疗,大病初愈,当事人都将焕然一新

  当然,玉姐在这次事件之后,化痛苦为力量开始创业,把茶楼经营得风生水起。而先生更是对她的宽容感激涕零,对她百依百顺

  她拿自己的经历告诫小姐妹们:“在遭遇男人出轨之后,一定不要做怨妇,要把自己活成一部励志剧,才不会让人小觑。再者,有钱傍身,将来就算婚姻遭遇变故,自己也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4

  当出轨已经成为当今婚姻附属品一样正常而泛滥,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现在,我已经不会单纯地谴责出轨的人都是渣,但是也不会为出轨人找理由借口

  出轨,是对婚姻的亵渎,是不负责任行为,应该被批判。这是毋庸置疑的。

  我想说,当遭遇另一半出轨的时候,能修则修,能补则补,修补不了,再考虑换。

  之前网上有人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如果你发现老公/老婆出轨了,你离婚吗?”

  有76%的女人选择不离婚,而男人选择不离婚的是57%,也超过半数,与人们普遍想象的有所偏差。

  之所以不离婚,也许是感情还在,也许是占有欲,也许是利益分配,也许是社会影响,也许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就像此次李小璐疑似出轨事件,事后的所有公关和声明,似乎在告诉大伙儿:咱们不离婚!咱们好着呐!

  不管怎么说,当婚姻中遭到一方的出轨,应理性看待出轨现象,承认人性中的缺点积极调整自己的婚姻观,并且反思自己的某些行为,积极做出改变。还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假如出轨的一方屡屡再犯,那就果断离婚。因为对方可能是一个不适合婚姻的人,或者你们根本就不般配。

  这样一来,你失去的只是一个你早该离开的人,而你将有机会拥有一个更加优秀而又适合你的伴侣

  虽然生活可能兵荒马乱,你的内心千疮百孔,但你要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并且为之努力,幸福才可能重新回到你身边!

— END —

  作者简介:鸟老师,80后老文青,内心纯真的教书匠和写字匠。用文字生活,善于将日子过成段子。个人原创公号:等鸟人(ID:idengniaor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