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疑似出轨,贾乃亮却被群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疑似出轨,贾乃亮却被群嘲?

2018-01-08 17:00:41 作者:晚睡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疑似出轨,贾乃亮却被群嘲?

  自从李小璐夜宿嘻哈歌手PG ONE家被记者曝光,几日内事件风起云涌,走向超乎意料。

  先是三方回应绝无此事,然后是各路神仙挖坟掘地找出各种线索,力证两人出轨事实存在,而且PG ONE因出道时的歌曲中有教唆青少年吸毒和侮辱女性内容作品全面下架,虽然本人公开道歉,亦难平息质疑和众怒。

  前几天我已经关于这个事件写了一篇文章(点此回顾),本不想继续再关注,把别人家家务事,变成网民的大狂欢,实在不是文明社会的标签。但事件愈演愈烈,尤其是对于当事人之一,贾乃亮的群嘲和攻击越来越多,令我感慨万千,不得不再次发声。

  且看贾乃亮的最新回复:

  从这篇回复中可以看出,对贾乃亮伤害最大的并非情感问题而是外界铺天盖地的猜测、嘲弄、攻击,甚至是同情,这一切都变成了最锐利的武器和最沉重的压迫,伤害着一个男人尊严

  这几天,舆论渐渐对贾乃亮不利,只为网友觉得他的反应十分不得力,态度不够明朗,“你老婆都如此明显的出轨了,怎么还不承认?”“为什么还不离婚?”

  截取一段网友编造的段子,这种恶作剧十分恶毒,表面上是调戏PG ONE,实际上的嘲笑还是贾乃亮。

  公众的喜好是很容易转移的,“恨铁不成钢”之后,同情就会变成憎恶。

  娱乐圈一贯如此,绯闻事件很多,但牵连到另外一方当事人时,绝对是不同连锁反应

  比如文章出轨,网友齐骂渣男,并一致对马伊琍表示同情。

  而换成白百何携小鲜肉出游,网友恨不得把伊浸猪笼,不过陈羽凡的待遇也好不到哪里,被嘲笑戴绿帽,没男子汉气概,看不住自己女人

  人们对遭遇伴侣出轨的男人特别苛刻,好像唯有立时三刻宣布离婚,或者当场把奸夫淫妇一顿暴打,才能展现男人本色,洗清耻辱。

  而对同样遭遇了男人出轨的女人,公众则有不同期待,哭一哭闹一闹就过去了吧,反正男人都那个德行,要想开,要宽恕,要放下。

  为何会这样双标?

  因为男权社会,女人是男人的附属物,私有财产,代表着男人的身份地位、脸面,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人只能从一而终

  女人出轨,意味着自己的东西被另外一个男人拿走,另外一个男人赢过了自己,这对一个男人的自大、占有欲和自尊,都是无可弥补的损失。

  所以夺妻之恨才会和杀父之仇联系在一起,都是不共戴天的你死我活。男人为女人拼命,并非说明这个女人对于男人有多重要,只是说明一个男人不能输给另外一个男人。

  那是两个男人之间的对决,赢者快,输者痛。

  而男人出轨,则是男权社会固有的规则,女人会在感情上受伤,却不会带来强烈的自我和尊严被剥夺的痛苦。相反,太过于计较这种事的女人,反会被视为“不懂事”、“不宽容”。

  每当在女人出轨的新闻下看到某些男人在喊打喊杀,甚至有人歌颂那些手刃情敌的男人有骨气够刚烈,都觉得我们有些男同胞的思想似乎依旧停滞于蛮荒社会,自大、无知、粗鲁、狭隘。

  搭上自己的事业、前途、生命,只为报复一个背信弃义的女人,这就是男人的强大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这么做了,只能说他视自己贱如泥土

  只有完全输不起的人,才会把生命维系于单纯得失之间。

  在文明社会,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谁都不是谁的附属物。

  伴侣出轨,是一个人对自己诺言的背叛,给对方造成的是情感上的伤害,信仰上的冲击,但谈不上什么人格和尊严的损失,更谈不上什么蒙羞和耻辱。

  无论男女,都应遵循这样的原则。你就是你,没有人能夺走你真正的自我。他人的错误,并不应该造成个人道德体系的崩盘。

  若是觉得感情无可挽回,那就离开对方,利用法律最大限度地为自己争取权益。

  若是认为感情尚有转机,那就努力修补,这也没什么丢人的。

  如果人人都能文明一点处理出轨问题,世间便能减少太多无谓的恩怨。

  贾乃亮不需要同情,他的妻子无论是出轨还是没出,究竟是贤妻良母还是淫娃荡妇,那都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外人没有裁决权。

  当然他更不应该被嘲弄,无论看起来是软弱还是强硬,他都是在做出一个自己能够承受的选择,他没义务一定满足公众的窥私癖。

  有嘲笑别人“戴绿帽”的时间,不如好好加强一下自律。

  从人性角度上来说,任何人都有出轨的危险,“人啊,警惕你自己”。

  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是敢于面对人性的缺陷,既保持自我的警觉,又保持对他人的宽容。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近期相关文章推荐

  

  绝望,才是终结婚姻的最后一个理由

  现实的婚姻,由实力决定质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