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铁站扒门的女子和被夹死的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铁站扒门的女子和被夹死的男子。

2018-01-09 21:45:43 作者:何大兴 阅读:载入中…

高铁站扒门的女子和被夹死的男子。

  每晚21:21分 在睡前树洞

  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网络上流传这样一个视频

  一个女人为了等候未到来的丈夫,扒着高铁门,阻碍了一车人。

  几次警告,几次挣扎,都无济于事。视频里,她的孩子在旁边看着,手足无措。我看见她摔在地上狼狈不堪,又挣扎着站起来,死死地拦住了快关上的高铁门。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三月份在南京高铁站被高铁夹住下半身死亡的男子

  为了几分钟,堵上了一生

  而视频里的女子更是为了自己的几分钟,拿全车人的生命冒险。

  <1>

  “大兴呀,你觉不觉得这个女人挺可怜的?其实我觉得吧,她这么做并不一定因为邪恶,更应该归因于无知。”隔壁的小花一边涂着指甲油,一边宣扬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必要

  我一边苟同着她的说法,一边刷着微博。看着评论里的谩骂,我很想插一脚,但是又有点于心不忍骂她能改变什么呢

  她已经够惨了。一个能在大庭广众的灼灼目光不顾生命危险,撒泼打滚的人,她的日子能好到哪里去呢

  但是事情发展仿佛是欧亨利的小说,在人意料之外。这个我以为的贫苦百姓,我以为的无知妇女,竟然是一个小学教导处的副主任

  <2>

  为什么一个屡屡获奖,从教十一年的高级小学教师能做出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呢?

  她知道规则,也了解这种行为的后果;她受过良好教育,也在乎人前的形象;她明白为人师表,更应该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但她就是执迷不悟作茧自缚

  八达岭动物园的老虎伤人事件:那个冲下车的女人,追着跑的母亲一死一伤。

  司机酒驾撞倒5名环卫工人四死一伤

  这些自私又无视规则的人,用自己的错误惩罚着无辜的人。他们带着儿童之见和侥幸心理,尝试危险而未知的捷径

  在我们感叹“无知者有罪”时候,才恍然大悟:社会对规则的漠视并不一定出于无知,更多的是因为自私。

  <3>

  从小我们就学习着要遵守规则,敬畏大自然人人都知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但仍有人,为了丝毫的个人利益用着自己的生命,甚至他人的生命去冒险。

  那些被自己的一己私欲和冥顽不灵夺去的生命,请问你又要拿什么去偿还,拿什么去赎罪呢?

  -END-

  睡前树洞

  Live for yourself

  ▼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