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迟到了,高铁你必须等我五分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迟到了,高铁你必须等我五分钟“

2018-01-09 20:46:40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我迟到了,高铁你必须等我五分钟“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背景音乐:《火车》罗大佑

  今早,一条“女子阻拦高铁发车,只因老公还没上车”的视频,刷新了我对成年人耍赖的理解

  视频里的中年女子带着女儿先赶上列车,但她老公却因为迟到而被拦在检票口外,结果这位妈妈当众耍赖,一半身子在车内,一半在车外。乘务员劝她和女儿先出发,但她却要求“先放我老公进来”。

  我只想对她说:“生而为人,你不该违反规则,更不该让别人为你的错误买单。为人父母,你不该给孩子做错误的示范,更不该逼孩子听你的。

  不该违反规则

  半年前有一则新闻是“南京高铁挤死人”,死者的妹妹控诉南京高铁站的安全措施有问题,导致自己哥哥掉下站台被高铁挤死。

  结果高铁站的监控显示,那天下午3时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轨道,试图抢在D3026/7次列车前,翻上21号站台。

  但他没爬上来,结果就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最后救援人员拆了站台,也没能保住他的生命。这件事更是导致多次高铁延误,大批旅客改签。

  请问,站台是能随便跳下去再翻上来的吗?

  要是能,那还要站台干嘛?大家都在铁轨上走来走去,想坐哪个车次就坐哪一列好了,只要不怕被火车撞。毕竟火车那么长、惯性那么大,等到看到前方有人,即便紧急制动,它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

  规则是定好了的,人人清楚,乘客不准越过候车站台的黄线,更不准跳下站台在铁轨上行走。

  规则看似是在约束你,其实是在保护你。

  可偏偏有人要违反规则,就像高速上装了隔离网,也挡不住横穿马路送死的脚;虎园三米高的围墙也拦不住一颗不怕死的心。

  生而为人,请你务必要遵守规则。那是为自己好,也是为别人好。

  不该让别人为你的错误买单

  一年前还有一则新闻是说在余姚北站,一对老父母拎着很多行李送女儿,女儿还抱着个孩子,一家四口人靠刷一张票、迅速闯过自动检票机的闸门,这对老父母就进了高铁的候车站台。

  父亲送女儿上车,结果列车关门了,他还没下车。情急之下,女儿按了车内的紧急制动和火警报警装置,导致动车推迟十多分钟才发车。

  我想,当时整车人听到火警报警,一定都很惊慌。列车组估计也吓了一跳,他们要紧急呼叫技术人员来处理故障,还要迅速告知整条轨道上的列车都推迟进站。

  结果到车厢一看,并没有故障,只是为了老父亲能下车而按了警报。这不是自私吗?她这一按,害得一车人都吓了一跳,还都延误了十多分钟,难道别人就没有急事了吗?

  生而为人,都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只想着自己怎么方便就怎么做,完全不考虑有没有伤害别人的利益,这样自私的人,凭什么要让别人为你的错误买单?

  生而为人,我希望你懂得什么是错的,也希望你能够主动承担犯错的责任

  不该给孩子错误的示范

  有句话说,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

  那个延误高铁发车的中年女子,攀在列车门把手的样子,通通被女儿看在眼里。

  我想她女儿当时很尴尬吧,母亲和列车员僵持着,她上车也不是,下车也不对

  网络是有记忆的,等女儿长大,再看到这条新闻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呢?长大后的她,会不会也成为这样耍无赖的人呢?

  据说那个中年女子还是个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真不知道被她教过的学生们看到新闻会怎么想?现在她的行为已经传到学校了,学校通知说已经对她做停职处分了。也不知道再次回到学校的时候,她该怎么面对那些学生们?

  为人父母,为人师表,请千万不要给孩子错误的示范。

  哪怕父母真的有不好性格习惯,也不要让孩子看到。因为他们会在潜意识里以为父母是对的,然后去模仿,最后成为像父母一样做错事的人。

  生而为人,请务必保持对规则的敬畏,和对别人的礼貌

  生而为人,请务必记得要对孩子正确引导,和对自我严格要求。

  生而为人,请我们都能成为更有素养的好人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