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要结婚了,你会不甘心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要结婚了,你会不甘心吗?

2018-01-10 12:46:02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前任要结婚了,你会不甘心吗?

  

这阵子身边很多朋友陆续结婚,听我妈说最近好日子多,大家扎堆结婚也正常,况且我也到了要随份子钱的年纪习惯就好。

  听罢,我瘫坐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刷着微博突然看到朋友妮妮在5分钟前发了一条动态花光了整个青春,等来了他和她的请帖。

  我下意识地切换到阿杰的朋友圈,大约在15分钟前,他发了一组婚纱照和请帖,并配文:下个月我们就要结婚了,谢谢大家的祝福

  我默默熄掉手机屏幕,回想起当初妮妮跟阿杰在一起那3年恩爱无比,朋友总以为他们会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没想到最后因为异地恋走散了。 

  我再次打开手机,点开妮妮的对话框,我发了一句:他要结婚了,你会去吗?

  刚发出去妮妮便秒回我:会啊。我还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妮妮这句话夹杂着的情绪,我问:都分开这么久了,你还是没有放下他?

  妮妮先是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接着她跟我阐述刚刚阿杰跟她说“他要结婚了”的经过。她说:“你知道吗,刚刚他突然跟我说他要结婚了,我心里莫名不甘,那一刻我拼命保持冷静,回复他‘好的,祝你们幸福’,因为多一句话,多一个表情都是犯贱。”

  我想妮妮知道这个消息后,内心难过的,毕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一定无数次想象过结婚的场景,可没想到如今他要结婚了,新娘却不是她。

  妮妮接着吐槽:“我看见他朋友圈的婚纱照,新娘的妆化太浓了,他的西装显得有点老气,两人拍照的姿势也有点生硬,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不是这样拍的。”

  我附和着:“的确,感觉拍得没有特别好看。”

  妮妮接着说:“没想到分手后他的品味还是老样子,对穿着不太在意,估计他的未婚妻不会像我那样给他搭配好每一套衣服吧。”

  我问:“你现在难过吗?是不是看到他幸福,心里有些不甘心?”

  妮妮说:“说不难过是假的,我当然不甘心啊,曾经喜欢的人要结婚了,突然就会觉得自己很孤独无助,但我不甘心不是因为他幸福,而是那个处处不如我的女人拥有着我曾期盼的幸福。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在每一个节点都会出现让人百感交集的意外,现在他们要结婚了,就像一段关于我和他时光终于要结束了。

  或许我不能体会妮妮当下的心情,但可以肯定的是曾经爱过的人,收到对方请帖那一刻,内心是焦灼的,曾以为结婚遥遥无期,转眼他便成了别人的新郎,曾经一起勾画过的未来,却变成了他和她幸福生活的脚本,曾经互相许诺过的话,最后成了他们婚礼的誓词。

  谁都不确定最终会跟谁走到白头,曾经用力爱过,尽管最后分开,那个伤口愈合了,伤疤依旧存在心中。

  过了一阵子,妮妮缓过神来,说:但不管怎样,我都希望他幸福,哪怕我给不了。祝他们幸福是假的,祝他幸福是真的。

  我说:“他结婚了也好,你就没有理由再惦记着过去,要向前看,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妮妮笑着回我:“对的,但他结婚我还是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不为别的,只想告诉他曾经喜欢过我并不丢他的脸。”

  大概这就是作为一个前任最后的倔强。

  最近很多人要结婚,也许你曾爱过的人也在其中,你会看到他们的婚纱照和请帖,甚至你的朋友主动告诉你这件事,但你隔着屏幕却开心不起来,也许你会陷入沉思:如果这是你和他的婚礼,会是像当初描绘的样子吗?

  前任要结婚了,心里当然会不甘心。这种不甘心来源于他在你之前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他最终选择了一个看上去处处不如你的人,他和她看上去要比你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快乐许多。

  但那又怎样?

  你的这种不甘只能在心里发酵,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折磨和困扰。还记得电影《前任3》教会我们:要学会跟前任说再见,过去的就让他留在回忆里,变成一个标记,向前看,才能拥抱比过去更美好的幸福。

  如果你的前任要结婚了,你又会是什么样一种心情呢? 

  本文配图来源于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女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你用这种方式爱我,我真的很害怕!”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