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甘心”就能得到幸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甘心”就能得到幸福了?

2017-01-20 作者:肆零肆 来源:肆零肆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不甘心”就能得到幸福了?

  -1-

  昨天微博上有一位听友向我诉说她的苦恼,听完之后我感到一丝悲哀

  没错,不是同情,而是悲哀。

  她告诉我,她和她老公是大学同学。可能是这男人太会讨女孩子喜欢,她也被俘获了芳心。她说“被气质强烈吸引”,并主动追求了他。女追男,隔层纱,可以看出她是很喜欢这个男人的。可是越往后发展,剧情就越虐心。这个男人隐瞒了自己已经有女朋友的事实,被她发现,但是男人花言巧语的把这个事蒙混过关了。她选择相信他,或者说是她选择了“侥幸”。

  在之后五六年的感情生活里,这个男人频繁的与人暧昧,甚至明目张胆的约会。但是这个女孩因为“太爱他了”,依然选择了原谅。我对这个女孩的“大度”感到不可思议。

  婚后,女孩再一次发现了新线索——此男曾与一位大自己十几岁的女人同居过。她怎么知道的?她不是福尔摩斯转世,是两个人吵架的时候男人“爆料”出来的。可是,在这个内心强大的女孩决定离婚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了。

  人生的很多时候,就是摆脱不掉“墨菲定律”。怕什么来什么,侥幸总会换来恶果。

  她想着,怀孕了,都是要为人父母的人了,男人是否会因此安分一些?况且这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能太过草率,或许,以后会好起来的。母性是伟大的,是每一个女人都具备的良好品质,这也证明她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好女孩。这个好女孩继续选择了“委曲求全”。

  事情讲到这里,估计你可能就觉得够了,听不下去了。女同胞会同仇敌忾,男同胞可能也已经惋惜长叹。

  怀孕期间,男人并没有尽一个丈夫和准爸爸的本分,婆婆也对儿子的种种作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不顾,不闻不问,可以归结为冷血无情。然而她老公再一次刷新了下限,很光荣的成为了林丹的信徒——妻子怀孕期间出轨了。

  这下换谁都忍不了了吧?这个女孩也忍不了了,生下孩子后毅然决然的离了婚。但她表示这个时候“依然爱他”,离婚只不过是自己的“底线”站出来主持公道了。难听的话我不想多说,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之后的事,扯起皮来就顺理成章了。单身妈妈带孩子很辛苦自不必说,男人不仅不给抚养费,还到处讲她坏话。

  恕我直言,请容我呵呵一下。此时,唯有“呵呵”二字可以解我心头之虐。

  平日里以“情感治愈小能手”自居的我,竟然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了。我憋出来一句:婚前就能看出来是个什么东西,你还能走到现在,你是有自虐倾向吗?还是喜欢挑战极难模式?

  她的回答是一段话,可是我只提炼出了三个字:“不甘心”。

  一个“不甘心”,就把自己的人生给完虐了,就把青春活埋了,顺便把无辜的孩子也拉进了这场悲情剧。好一个“不甘心”,如此倔强而坚韧的词汇破坏力居然这么大。

  -2-

  我也曾有过一段“不甘心”忘记的感情,这种“不甘心”持续了很多年,直到让我“不甘心”的那个女人结了婚,我才“甘心”。到头来想想,有什么意义

  在一起的时候互虐,因为双方都“不甘心就这样分手”而分分合合无数次,最终还是虐分手了。应该结束了吧?没有,反正我是没有。继续不甘心,不甘心忘记,不甘心就这样失去交集,不甘心就这样成为过客,不甘心就这样硬生生的抹去一段欲罢不能又刻骨铭心的情感记忆…… Www.wenzhangba.coM

  曾经那个活在“不甘心”里的我,其实也在潜意识中给过自己一个底线,就是:如果人家成为别人的女人了,并且领了小红本了,你就别再像个忠犬八公似的守望那一块苔藓一般的记忆了。

  心房里的那个曾经重要的女人已经很情愿的被你赶走了,你也如愿以偿的被她赶了出来,多么公平,多么合理,不会再虐了。然而你还每天在门口逡巡张望,你张望个大头鬼啊?

  在那段毫无意义的“不甘心”岁月里,每一个偶遇的女孩子身上都有她的影子,这或许就是“深爱之后的似曾相识”吧。我曾一度感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遇到的一个又一个互有好感但又注定不会有结果的女孩里,不是星座和她一样,就是习惯和她相似,不是眼睛像她就是嘴巴像她,甚至有一个女孩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

  狗血剧情是会让人感到无趣且反感的,但我说的句句是实。一个“不甘心”竟如此魔性的让我这样一个不会轻易被改变被同化被洗脑,不屑于做一个痴心汉,坚守底线和原则,凡事讲究占主动的人这般地无法自拔。

  想通之后我感到幸运大于苦逼,很庆幸这份“不甘心”没有让两个人强扭在一起继续牵绊,也很欣慰,我能从“不甘心”里一身轻松地走出来,并恍然大悟。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还有希望,一切,都还那样和平而美好

  -3-

  想起《我不是潘金莲》这部电影,剧中的女主角因为一桩撕逼扯皮的假离婚风波而倾尽所有,不仅仅是精力物力,还有自己的感情和年华。一路官司折腾下来,耗费了十几年的光阴,牵扯了无数人,最终却换来了一个瞬间石化的表情——被告人也就是他的前夫一不留神离开人世了。原告VS被告,被告不在人间了,这官司还怎么打?这场旷日持久的对决还怎么PK?撕逼和谁撕?扯皮和谁扯……

  女主角的“不甘心”瞬间没了着落,好像一下子生活都失去了颜色和意义。

  我还曾经读过一篇由此电影引发深思的文章《人要学会和往事道别》。文中的一句话,我感触颇深:“生命是单箭头往前的一段旅程,我们永远无法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选择创造明天”。过去的事无法改变,上一分钟上一秒都已经过去了,但是下一分钟和下一秒是我们可以掌控的,坚持还是放弃,终止还是继续,只在一念之间。

  文章开头讲述的这位听友的事例,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在生活中并不鲜见。在我的圈子里时不时就会听到各种各样的“不甘心”,你一秒就能判断出来的毫无意义地坚持和纠结,他却依然油盐不进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活像一个闭着眼睛拉磨的驴子。

  不甘心,其实就是一种不寻常的强迫症,是一种执念和韧劲。如果不甘心失败,不甘心跌倒,不甘心庸庸碌碌一辈子,而卧薪尝胆、披荆斩棘,全力以赴地以图东山再起,功成名就,那么不甘心是坚韧不拔、秒杀一切的正能量。如果“不甘心”变异成了一种错误的执念,一份不清醒的坚持,那么等待我们的必然是一片沼泽地,越往前走,越是挣扎和深陷,最终只能走向毁灭和消亡。

  请趁早终止你那充满凶险的“不甘心”吧!他有女友还瞒着你跟你谈恋爱,且跟你在一起的时候还能频繁与他人私会,那么你怀孕期间他出轨就不稀奇了。如此没有底线的男人不给孩子抚养费、离婚还说你坏话,那就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了。

  每个人都有拿得起放不下的时候,但如果已经可以预知未来有多凶险,你还要选择死磕到底,永不舍弃吗?你的“不甘心”,没人会知道,不过是在自我催眠,让自己乖乖地屈服于无尽的伤害和摧残里罢了。

  在感情里,你“不甘心”就能得到幸福了?你百分之九十九得不到。因为“不甘心”里面,本来就充满了牵强附会和自作多情。没有几个人的爱情是靠各种“不甘心”而修成正果的,倒是有不少傻孩子因为一句“不甘心”而自虐多年一败涂地的。

  永远不要忘了,“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的前半段,是“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作者/主播:肆零肆,网络电台主播,多家知名自媒体常驻NJ。狮子座中的异类,纯正的A型男。深沉的吐槽,高冷的逗逼。一个听自己声音可以睡着的声音控。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个人公众号:404声音面包、温暖声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