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一逼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逼一逼自己

2018-01-10 19:07: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逼一逼自己

  逼一逼自己

  文/赵元波

  冬天的早上,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多睡一会儿,恐怕是多数人的想法,可是,不能老是赖着不起床,要上班上学呢,就多躺那么一会儿,那是要迟到的呀!

  就拿上个星期一的早上来说吧,头天晚上睡得晚了点,把闹钟上到了七点。第二天七点,闹铃响了,实在是不想起床,心里想着,反正八点半才上班呢,再多睡上一小会儿,误不了事的,这样想着,就关了闹铃,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一觉醒来,看看时间,坏了,都八点二十了。自然,那天我迟到了,挨了领导狠狠一顿批,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事后,同事告诉我了一个早上不赖床,闹铃一响就起床,根本不会误事的妙招。

  我把闹钟依旧上在早上七点,设定早上七点一到,闹铃就一直响下去,除非人把闹铃给关了才停止。果然,第二天早上七点一到,闹铃就响个不停,被窝里多暖和呀,躺在暖暖的被窝里,我又打起了退堂鼓,想再多睡一会儿,可是不行呀,闹钟在客厅里呢,不在手边呀,不去关的话,就那么一直响着,一直响着,让人烦躁不已。躺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闹铃的聒噪,睡意顿无,那就起床吧,一逼就把自己逼起来。嘿,同事的这招,果然有用

  懒惰是人的天性,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懒一下,注定一生碌碌无为一事无成;逼一逼,硬着头皮做下去,说不定就能逼出一片新天地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逼一逼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