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不还手,初衷只是怕你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不还手,初衷只是怕你疼”

2018-01-10 22:35:35 作者:黄纬 阅读:载入中…

“从不还手,初衷只是怕你疼”

  这是你不容错过温暖发声

  在我大学所读的那个新闻专业,可以说是藏龙卧虎,也可以说是鸡犬不宁。

  八个热血男儿共处一室,每天不管是开玩笑还是真的展开骂战,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总是精彩不得了

  我发现人在损别人的时候,总是特别的具有创造力。在那段互相损来损去的集体生活里,有一位舍友在高手如云的宿舍里渐渐站上了巅峰。我们叫他损帝。

  损帝之所以是损帝,是因为他可以不带一个脏字就把一个人说到吐血。

  且不说宿舍里一大半人的外号拜损帝所赐,光是他损一位脸长的舍友的桥段,就足以写进损人教科书里。

  “马脸,这都已经大中午了,早上你额头上的那滴汗现在才流到下巴啊……”

  “马脸,你以后要是去做出镜记者,估计摄像师得用对角线构图才能把你的脸拍全吧……”

  “马脸,你特别适合做火腿的代言人啊,因为你的肖像可以贴满整根火腿呢……”

  作为这些金句的见证者,我等舍友完全顾不上马脸那张憋得发紫的脸,一边大笑一边拍手叫好

  也就是这么一位损帝,在被恋人推开的时候,在后来得知恋人移情别恋的时候,一句扎心的话也没有向对方说出口。

  那个女生的话还是说得挺绝的,刀刀插在损帝的软肋上。可是损帝呢,在盛怒之下还强压着自己的火气,连句最常规的“你一定会后悔的”都没说。

  有人说爱情总是一物降一物。关于骂战,我们完全不会质疑损帝只要一出手就能让那姑娘见血封喉的能力。损帝的那张嘴降是降不住的,除非是他自愿放弃抵抗。

  某一天睡我上铺的兄弟递给我一张他在打扫宿舍时捡到的皱巴巴的纸。

  我一看,上面是损帝的字迹。

  “后来也觉得,被你扇了那么多次耳光,我却还没有学会还手是我的不对,但你不知道,我的初衷只是怕你疼”

  看到损帝如此深情的一面,我觉得有些唏嘘。总之是应了一句话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一个曾经真心爱过的人,一个当初相遇时如获至宝的人,不管后来故事变成怎么样,扇对方一耳光,其实就是扇了自己一耳光。

  亲爱的,其实一直以来我并不是为在自己找借口,而是为你找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要走,我会给你体面的送别。也请你不要摧毁了自己的人设,努力去证明当初那么爱你是我眼瞎”

  像损帝一样把最后的温柔留给对方的人,并不在少数。或许,也并没有打算感动对方,只是做了自己认为该做的事。

  见过一些最终撕破脸的情侣,两个人都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强,将当初两个人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美好记忆城堡彻底摧毁,给对方留下一个带刺的背影

  缘分一场,这又是何苦?

  一段感情的休止,如果真要论起输赢,其实双方都是输家。我不再拥有你,你也不再拥有我。不妨彼此给予一个温暖的意义,一个让双方都可以尽快走出阵痛的理由,给过去一份尊重,给将来一份宽容

  即使做不到祝福对方,也千万不要去诋毁对方。

  缘起缘灭,好聚好散吧。

  愿你想起我们的时候,嘴角上扬。

  FOLLOW ME 0424

  黄纬.日常近日准备出差北京,那边的朋友说搞不好会碰到下雪的。作为一个南方人,我说,哇。朋友说,不就是下个雪嘛,你哇个屁。很多事情都这样,每个人站的位置不同,对一个事情的理解也不一样。在感情里,对方不理解你的善意也罢,该做的事情你就去做。只是给予最后的温柔,也把爱还给自己。

  往 期 精 选

  ( 点击标题 即可穿越 )

  “记住这一条,男女相处更融洽”

  “等,也要等得有价值

  “各自安好,便是晴天

  “2018,我做自己最好的情人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