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洁瑛: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沉默就是恶魔的帮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洁瑛: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沉默就是恶魔的帮凶

2022-04-19 03:31:59 来源:川哥真心话 阅读:载入中…

蓝洁瑛: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沉默就是恶魔的帮凶

  在最近曝光的一段视频中,蓝洁瑛亲口承认,当年她不幸被娱乐圈两位大佬性侵,其中一位已经故去,另一位则是曾志伟。

  很快,曾志伟就发声否认,称放出的视频经过剪辑,与事实不符,现已委托律师处理。

  双方各执一词,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蓝洁瑛当年的确遭到了性侵,而且性侵者在娱乐圈的地位不低。

  所以,蓝洁瑛忍了这么多年不说,甚至因此精神失常,被港媒嘲笑为“疯婆子”。

  面对职场性侵,我们身边更多的人选择了沉默,甚至是顺从。

  我特别想借这个机会,告诉每一位曾经经历过职场性骚扰的女孩们,

  一定要勇敢的说NO,不要害怕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社会的良知面前,没有什么人可以只手遮天

  谈到职场性侵,总有一种声音围绕在我们周围,

“这种事说出去不好听”、“你总得为自己的名誉着想”、“忍忍就过去了,大不了就走呗”。面对职场性骚扰,似乎逃避、忍让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就像蓝洁瑛一样。在这段采访录音曝光之前,没有人知道她曾经经历过什么。

  大家只是在惋惜一代玉女忽然的凋零,甚至嘲笑她的疯疯癫癫。

  她无法说出真相,固然与当时香港娱乐圈的大环境有关,但也与自己不敢得罪人、怕断送演艺生涯的心态有关。

  而性侵者,正是抓住了这个软肋。

  在现实里,你的退让只会让他们更兴奋,他的每一次骚扰,都是在为下一步更过分的行为做铺垫,最终的结果,就是性侵。

  其实,你的抗争和强硬才是他们真正忌惮的地方。

  社科院在90年代做过一些调研,全国大量聚集青年男女的工厂中性侵案件就很多,很多人都会去骚扰那些工厂里的打工妹,无非就是因为她们“不是本地人,看起来好欺负”。

  曾经有一个粉丝,和我聊起过她的故事。

  她进入公司不久后,男上司就开始频频对她动手动脚。

  她去茶水间接水,领导便也去接水,然后假装很挤的样子,用胳膊、臀部蹭她。平时,总有意无意碰一下她的手,摸一下她的脸。

  终于有一天她,她在我的鼓励下,郑重其事的告诉这位衣冠禽兽:

  领导,我十分钦佩您的工作能力,也很庆幸能在您的手下共事。但是,请您多多发现我工作中的优点,而不是其他。

  毕竟,您应该比我更珍惜现在的这份工作。

  这个姑娘成功的让对方认识到了她的底线。从此,这位上司再也没有过越界的行为。

  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沉默才是恶魔的帮凶。

  -END-

     

  许川,关注女性情感与成长

  只要川哥在,世界充满爱

         

  wannengdecg

  进入[川哥帮帮团],帮你分析情感、职场、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

     

  帮川哥戳一戳下面的广告,你会变美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