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孩子为什么会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不快乐?

2018-01-11 07:01:14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不快乐?

  

小孩子天生不喜欢竞争更喜欢合作与分享!

 

  我的老师赛斯讲:我们对年龄信念就像每件事一样,将形成我们的经验,而我们的群体信念将影响我们的文明。赛斯思想重要的一句:“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你的经验将会影响你的行为,那你的信念将会决定你的经验。

  比如:如果你认为你的孩子是被魔鬼附身,你会带他驱魔,喝符水;如果你相信你的孩子是大脑病变,你会让他吃药;如果你相信是祖宗的风水不好,就会把祖宗的坟墓重挖再做风水……你有不同观念就会导致不同的做法

  我的老师赛斯说:“现在社会的群体信念,男人女人年轻时候开始害怕年老。”尤其是人过了三十岁、三十五岁、四十岁,你会不计一切代价地花一切能花的钱让自己看起来年轻。

  如果青年期被认为是生命幸福成功的缩影,那么老年就被视为失败腐败时间。这与我们对有意识与无意识心智两者的扭曲概念有关。原来我们对老化的恐惧与对潜意识、无意识及心灵看法是有关的。当大家开始建立不一样的心灵观念的时候,你对于生命会有全盘观念的改变

  我的老师赛斯说:“在西方的社会,人的意识心被看作是在青年期开始发挥本领,由童年的无意识的背景升起而达到他批判性的觉察跟辩识,对于区别与不同的了解被视为是意识最伟大特色。”

  年轻人的批判能力注意力的集中与强大的逻辑思考能力,被认为是人的能力的巅峰。人的意识心层面被重视了,但人的意识不只是区辩跟觉察,人的意识还包括了融会贯通、消化、整理的能力,这些东西在年轻人的身上不容易被看到。

  我的老师赛斯说:“在学术性以及许多根本非学术性的圈子里,把理性当作批判性的作用。”你越能下诊断就被认为越有理性。我们的社会并没有把同理心认为是一个年轻人应该具有的能力,很多年轻人没有办法体会别人的感受

  比如年轻人会说:“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句话并没有错,但前提是不能伤害到别人。年轻人少了那种为别人着想、设身处地的同理心;反而年纪越大,越会站在别人的立场着想。这跟我们的文明对意识跟潜意识的扭曲观念有关。

  我的老师赛斯说:“在西方的成人期,意识最密切贯注于一个活动特别区域及实质的操纵当中,从童年期的心智就被训练运用他好变的、分别的特性。”所以我们的好变跟分别心非常强烈,批判性很强。

  在整个教育系统里面,尤其是西方社会,鼓励孩子具有竞争力。我们从小就告诉孩子:你不能输在起跑点上;你要去跟别人竞争;你要能够展现你的优点。我们从小教孩子你要竞争才活得下去。

  竞争的、恐惧的这些特性被强调了,创造性也只被容许流过某些非常有限地被接受的管道。孩子的创造力只被导向有没有增加他的竞争力?如果他的创造力是没有用的,你根本不容许他的创造力。你会问他:体育那么好有什么用?画画那么好有什么用?小说写那么好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在这种观念下长大的小孩,真的快乐吗?

  假设一个人终其一身都在追求竞争力,都在追求赢过别人,这个人会怎么样?第一,他绝对会活得很辛苦,他的心不可能打开,因为他会把所有人都视为竞争者;第二,他没有一刻可以松懈下来,他永远害怕做得比别人不好,表现比别人差。

  为什么我们的小孩会有肠病毒?很多儿童有传染病?我告诉大家:跟病毒一点关系都没有,所有小孩子的传染病、肠病毒,从身心灵的观念来讲,是因为我们教给他的东西已经违背了他的灵魂跟天性。小孩子天生不喜欢竞争,他更喜欢合作,喜欢跟别人分享——“我会的,我希望教给别人;我懂的,我希望跟别人分享。”

  可是我们教给小孩的教育是:“不能信任陌生人,你信任陌生人就会被骗”;“你功课不好,就会被瞧不起”;“你再不用功,将来一定没有出息”。我们从来没有告诉孩子:“如果你功课不好,这个社会有人会帮你,你会遇到贵人,这个社会是充满了爱的互助合作的。”

  我们不是告诉孩子:“做错没有关系,再学就好。”而是告诉孩子:“今天我们是你爸妈,我们会原谅你,再给你机会。以后你进入社会,谁会给你第二次机会?”老师有没有告诉学生:“今天因为你是学生,犯错没有关系,将来你到社会上,谁给你犯错的空间?你一犯错,马上被开除。”

  我们有没有从小让孩子第一次做好?我们有没有很急?有没有用很急的态度教育我们的孩子?所有我们教孩子的东西,都会造成孩子的人性分裂。我们都是孩子精神病的制造者。

  我们扭曲孩子的心灵来适应这扭曲的社会。大自然美好,人性的爱,人性的正面,通通没有被强调。我们所有的教育是把我们的孩子训练成四个字——生存机器,因为你不竞争,你就无法生存。

  还记得你是多么不敢离开你的工作吗?你是多么强迫自己去做不快乐事情吗?你是如何过着你不想过的生活?这样的恐惧根深蒂固地在大家的潜意识当中!原来我们的生存跟“恐惧”已经划上等号了。可是这并不是孩子的心灵,也不是人真正心灵的本质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旭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的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