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过客都是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都是过客都是凡人

2018-01-11 16:05:56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是过客都是凡人

  有什么放不下呢,我们都是过客,都是凡人。事情不因为你的悲伤而变得圆满世界不因为你的担忧而精彩,但就是放不下。当我看到我一个亲人因车祸瘫痪在床,每次去看他,看着昔日容光焕发,又会做生意赚钱的他,如今吃喝拉撒全靠他妻子照顾,人也因为长时间活动几乎变了形,我真害怕一个生命的消失。他妻子整日疲惫不堪,也几乎要撑不住了。没有主心骨,没有收入,他的家会跨的。他家的状况让我心里感到很难过很难过,走出门来,总会泪水涟涟,我又怎能放得下。

  近日因心里郁闷独自去了一趟寺里,原本不唯心的我来到那方净地时,心是揪心疼,抬头望着佛,虔诚祈祷:“你可知道我的心愿啊,我别无他求,你要保佑我的所有亲人平安到老,平安度过一生啊。”烈日下看见一个师傅在寺前在扫院,我走过去接过师傅手中的扫把,在佛门净地我能否扫去心中的忧伤,能否扫去病人的病痛。师傅见我红肿的眼睛安慰我说:“孩子,你要放下的是你的心与念想,当你把这些统统放下,再没什么了,你才能从痛苦解脱出来。”

  师傅的话我也不知能否做得到?我真能放下?人生苦难就像背着东西行走,我们把太多的东西背在身上。仔细想想这个世界上原本没有什么东西是自己的,比如亲情友谊、财务,人有生老病死,总会离去。友谊也有虚假,延长不了。财务总会花费。这些最多某一个阶段在你手里而已,过了这一阶段,就什么都不是自己的了。或许人生需要把行囊时时放下,放下才是原生态,放不下,就走不动。

  早晨,樱起床,回头看见丈夫胳膊上的皮肤有些发红,还有头发印痕。“这个老家伙,拿胳膊给我当枕头,肯定酸了,累了也不知道抽开"。樱满足地娇啧着。

  儿子很早就出去同学家玩了,樱照例做着每天同样的家务,照例上班之前去卧室看了一下正在熟睡的丈夫。樱的单位在一个镇上,离家较远,每天比丈夫要早起。樱的丈夫在县城上班,家离单位就三四分钟,所以丈夫每天在离上班时间提前15分钟起床,养成了雷打不动的赖床习惯

  樱坐着公交车上班,开车的师傅每天微笑地招呼着客人:“上车要坐稳,下车要走好”。樱每次上车看都不看司机一眼,樱想问师傅:“每天这样开车眼睛朝着一个方向身体又不能自由活动,枯燥吗?长期这样工作有意义吗?”但没问出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