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明白很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明白很多事

2018-01-11 20:45:43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明白很多事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佚名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逞强》萧亚轩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时间总能教会我们很多,关于世界的懵懂未知,关于社会人情冷暖,关于自我的存在价值,许多这些年轻时不曾领悟的道理,终究都会在年复一年的岁月渐长中豁然开朗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明白健康才是最宝贵财富名利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在病痛面前,它们根本不值一提

  年轻时你对健康的不以为意,换来的只会是健康对你的不屑一顾,那些拿命换钱的年轻人,终究还是要走上拿钱换命的路。善待健康,才是善待自己,善待家人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明白幸福的真正含义。钱多钱少不是最重要的,够花就好;功成名就不见得会比家庭和睦更有成就感。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是下班后的可口热饭,是生病时的殷勤照料,是晚归时窗户口还亮着灯,是失落爱人的拥抱,是父母理解鼓励,是孩子牙牙学语时的叫唤……父母健在,夫妻恩爱子女孝顺,没有什么比拥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更能让人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了。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明白该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对于那些夸夸其谈的、见利忘义的、不讲诚信的、负能量爆棚的人能远离就远离;要选择和善良的、温暖的、充满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人在一起。

  不要小看周围人对自己影响力,交友不慎毁一生例子举不胜举,择善而交是一种智慧能力经历的多了,看人自然就看得清了。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明白人生在世,没有过不了的坎。所有的苦难都会过去,那些被生活击垮的人,大多数是因为中途选择了放弃,没有熬过那个漫长的寒冬。

  人生本就不会一帆风顺,磕磕绊绊不是命运的故意刁难,而是成功路上必经的磨炼。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能最终发光发亮。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明白求人不如求已。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事情尽心尽力,也不是所有事都可以找人替你代劳。

  有些事你必须亲力亲为,有些路你总要一个人去走。将希望寄托于他人身上,便是选择将命运寄托在了他人身上,而无法主宰自己命运的人,又有什么幸福快乐可言?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人生路才能走得脚踏实地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明白放得下过去,才走得了更远。关于曾经,不论是好是坏,它们都已经成了生命中的过去式,你可以回忆,可以缅怀,但千万不要沉溺其中不可自拔。

  人不能总是活在回忆中,一个被过往束缚的人,有太重的包袱,是不可能走太远的。先贤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就是要我们学会向前看,丢掉过往的沉重包袱,轻装上阵

  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老师,它将那些简单而又朴实的人生道理,一点一点告诉了你,在你慢慢老去的那些年。很多事情,到了一定的年纪,你自然而然就会明白。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