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再多,都不如知己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再多,都不如知己一个

2018-01-12 21:32:36 作者:漫晴&香香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朋友再多,都不如知己一个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朋友

  你觉得不开心

  朋友多

  你就真的会幸福

  1

  曾经觉得,朋友少是一件很丢脸的事,特别羡慕朋友圈那些经常晒不同闺蜜、不同朋友的人。我由衷的感叹:人缘好真好,每天都有人陪着自己玩,这样的姑娘或者男生一定都有很多人喜欢,因为一个人人缘好、受欢迎,能够给自己加分。

  我开始问自己,我是不是性格太过古怪了?是不是因为我的脾气太暴躁,所以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我的朋友才会那么少呢!但我仔细想了想,平日对朋友也不差呀,也会在他们有需要帮助时候挺身而出,可是为什么在我心里我仍然觉得好像自己很孤独

  在我有心事时,本来想着和朋友好好倾诉一番,但每次约出来,大家都是顾着玩。我想要说心事时,还被凶了一句:出来玩别提那些烦心事,做人要懂得分场合!我心里真是纳闷,明明主题是出来谈心的,怎么就变成玩了。我心里觉得和她们有一百层代沟,想了想,认识这些朋友也是因为玩,不以玩为主似乎真的是我的不对了

  2

                        

  在这个时候,我想到了“知己”两个字,想到了一个在异乡打拼的知己好友。我们虽然不经常见面,但是每回大家有事都能很掏心掏肺的为对方出谋划策,为对方的心情而有自己的心情。

  我也就跟她聊起了和其他朋友的一些事,她也没有责怪我没有第一时间找她,而是耐心的告诉我,有些人不懂你,当然也不会管你的心情如何。一些事,你说给不懂你的人听,无意中反而给自己增加了烦恼,她们非但不能够解决你的烦心事,还可能把你说给她们的秘密说给别人听,给自己增加更多的麻烦

  但是,作为你的知己好友就不同了,你即便不把事情的原委说出来,她也会明白你所经历的一切。她不会像一些普通朋友那样,不管你对还是错,始终都站在你这边为你说话,搞得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对,知己好友会替你分析一件事情的好与不好,会告诉你有些事情你应该去道歉,还有一些事你应该生气

  一个知己好友,会在你需要她的时候,不管在忙着什么,都会以自己最好的方式陪在你的身边。你在她的面前等于是和另一个自己对话,你不用隐藏自己的心事,有些话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她不会笑你,也不会怪你,因为她懂你。

  3 

  朋友多是一件好事,但朋友再多都不如知己一个。因为,有些事我们都无法做到完全信任一个人,唯一能够让自己不用考虑太多就能把自己的话说出的,唯有那个把你当做自己的人知己。你也许会做错很多事情,你也许会哭得满脸泪水,但是她会帮你把这一切都保守起来,不会让任何人把这当做笑话说回去给你听。

  我们越来越成熟,需要的东西也越来越简单了,活着更是懂得为了自己。朋友多,有时就是一种假象,很多时候非但不是给自己带来快乐,还会给自己带来忧愁。我们的一生,真正要的不是要在别人的眼里活得有多好,而是自己真正发自内心的觉得好。朋友多是给别人看其起来人缘好,但知己一个是自己内心真正能感受到的爱和温暖

  片头曲:滴答-赵海洋

  背景音乐

  好傻-电视原声

  朋友-纯音乐

  片尾曲:普通朋友-陶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