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是为解决不分大小的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是为解决不分大小的问题

2018-01-13 00:12:47 作者:大空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是为解决不分大小的问题

  万事开头难,开头是小事,小事不想做。但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所以在各种情况下,我们不知不觉着手干了。

  每一段路程不太可能是匀速走完的,崎岖的走得慢,下坡的冲得快。

  从零开始时,为了前期的小利,愿意做一些将就的事。比如,第一份工作很可能有就行了,然后你还得忍受各种艰苦条件。早起跑远路,工资只够吃住,但为了回应各种理所应当的期待,我们心理算是稳住了。

  吃苦并不一定是坏的,人要在认知上区分对待,有些小事是看成是对后期的大招蓄力。各种需要将就的问题,我们一次次去解决,这是成长过程。好比是高中做出一道道的题,让成绩提升。面对一个个生活问题,解决了是一次次成长。这是一种有希望的生活,明天会更好的生活。

  可怕的是,人没有问题了,不用将就了,也不去找下一个问题解决。这人与世界发生反应,可能对社会没有正向意义了。所以,抽着烟时,别说寂寞了,应该说我在思考着什么。

  我们一路解决问题的时光,对最有味道的,对社会最有涵养的。现在,接入互联网的每个人价值正被不断放大着。我们现阶段只能做小事,但我们可以选择迎合趋势的小事。

  多付出时间去思考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这是心在跳动的时刻,这是活着的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